两家企业来帮忙 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再添390家

2018-08-13 09:08:1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大调研回应|两家企业来帮忙 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再添390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环卫工人在浦发银行徐汇支行“爱心接力站”喝水休息 陈梦泽 摄(下同)

  上海现有6000多家爱心接力站,但相比于1万多条马路和5.3万名一线环卫保洁工人,仍有环卫工人不能方便就近找到歇歇脚的地方,时常提着三大瓶水上班,休息时在马路上“席地而坐”。7月19日,本报夏令热线“大调研进行时”栏目专题聚焦这一问题,并发起爱心接力,开设专线期待爱心企业加入。活动开展以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经本报牵线,上海银行、浦发银行在沪的390家网点今天贴上“爱心接力站”标识,欢迎一线环卫工人进门添水、歇脚。

  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徐汇支行举行。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邓建平、新民晚报社副总编辑裘正义、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素南、上海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兼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杨嵘出席,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小站见大爱

  活动仪式的举办点也是此次新加入的“爱心接力站”,对于清扫门前乌鲁木齐南路的环卫工人陈永红来说,多了这家“爱心接力站”,以后就有了添水歇脚、遮风挡雨的好去处。“乌鲁木齐南路上民宅、小商店较多,以前只能在树荫底下休息。”

  爱心接力站,也是“小站见大爱”的地方。环卫工人李静告诉记者,每当她在劳动间隙走进爱心接力站,不仅解决了喝水热饭、避风遮雨、休息充电等诸多难题,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份善意的微笑和一次周到的服务,也能让她忘却工作疲劳。“爱心接力站是冬天的温暖屋、夏天的清凉地。”

  对此,邓建平表示,动员和利用社会力量创建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不仅为部分环卫工人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更多环卫工人感受社会温暖和城市温度,也为社会企业奉献爱心、实现优美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搭建了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上海银行永康支行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挂牌

  爱心全覆盖

  在浦发银行、上海银行的“爱心接力”下,从今天起,“爱心接力站”又增加了390座,向环卫师傅敞开怀抱,为他们提供饮水休息、餐食加热、避暑取暖、手机充电等服务,免去环卫师傅往返于街道和班组休息室的奔波之苦。

  敞开大门只是一部分,关爱环卫师傅,方式还有很多。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素南就表示,在完成统一标识、提升爱心接力站的硬件设施后,浦发银行在沪的181家沿街网点今天起将全部向“城市美容师”开放。同时,各家银行网点还将做好垃圾分类,维护好门前责任区环境卫生,用文明之举让环卫工人少走几步路、少弯几次腰,切实减轻他们的工作量。

  “在所有网点敞开大门的基础上,上海银行部分有条件的网点还将打造‘爱心接力站’升级版,比如天钥桥路支行等14家网点,专门开辟休息专区,提供更温馨的休息环境。”上海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兼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杨嵘告诉记者,除了环卫工人,上海银行的“爱心接力站”同样欢迎快递员、协管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等更多户外劳动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