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吹来纯正“曲靖风” 上海游客可减免门票

2018-08-13 09:09:08|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豫园吹来纯正“曲靖风” 上海游客去曲靖旅游可减免门票

  艺术还原的罗平油菜花、布依族民居水车与会泽古城的“嘉靖通宝”桥,组成一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画卷……2018豫园中国日(节)“七彩云南·好在曲靖”活动将持续到8月24日,游客可以前往感受曲靖风,还能看到少数民族舞蹈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豫园供图(下同)

  记者了解到,在中心广场上,艺术化地还原了古代西南地区最高级别的关隘牌坊:滇南胜境坊。作为云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滇南胜境坊,不仅造型艺术古朴、装饰手法精美、建筑技术也十分精妙,坊顶青灰瓦顶,用黄色琉璃瓦卷边,屋脊两端有龙形瑞兽,正中置葫芦形宝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值得一提的是,现存于被称为“钱王之乡”——会泽的国家一级文物“嘉靖通宝”也被同比例放大,向人们娓娓道来曲靖悠久、深厚的历史。广场南侧,一排布依族吊脚楼跃然眼前。布依族喜随水而居,干栏式吊脚楼美观而又实用。热情好客的布依族,端出用天然植物染料着色的五色米,招待四方游客,红、黄、蓝、黑、橙等五种颜色也象征着“五谷丰登”。云南樱花下,布依族小丫正在展示传统的布依族织布技艺,运用原始的纺车和木质脚踏织布机,经过纺线、染线、浆线、经布、织布、晒干、拼接、捶平、成品等工序,纯手工精做而成原生态纺织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每天10:00-11:00和18:30-19:30这两个时间段,在中心广场华宝楼东侧的舞台区域,会有少数民族舞蹈表演。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活动,曲靖给上海市民送来了“大礼包”,上海市民或上海出发的游客,凭上海籍身份证可减免景区门票,凭上海籍身份证到指定酒店住宿享受7折优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