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学中心:“高级专家公益门诊日”开诊

2018-08-10 09:23:0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儿中心每周四有高级职称医师免费门诊“高级专家公益门诊日”开诊

  上海首个“高级专家公益门诊日”8月9日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开诊。据悉,以后每个周四都被设为“公益门诊日”,届时会有一位高级职称的儿科专家坐镇公益门诊,为市民提供免费服务,这也是儿科医师向 “首届中国医师节”的献礼。

  目前,上海正着力调控公立医院特需服务规模,力推医学专家看普通门诊和普通专家门诊,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按规定,公立医疗机构的特需门诊与非特需门诊采取联动机制,在职专家出特需门诊必须出非特需门诊,正高级职称特需门诊与非特需门诊出诊次数比例不得高于 2:1,副高级职称不得高于 1:1。

  儿中心医疗副院长赵列宾介绍,儿中心在执行高职称专家出诊特需门诊与普通专家门诊规定方面已高于相关要求。2018年1月至7月,儿中心出诊的95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共出普通门诊 (含普通专家门诊)5887次,为115819位患者提供了服务,平均每人服务1219位患者。其中,全国知名儿童血液专家陈静每周出普通专家门诊2次,服务590位患者;知名语言发育专家、发育行为儿科主任章依文平均每周出诊普通专家门诊3次,服务1641名患儿。作为上海东部儿科医疗联合体的牵头单位,儿中心自2017年5月起设立每月公益远程会诊日,迄今已为全国各地医疗单位免费接诊疑难复杂疾病患儿49名,减轻了患儿家庭经济负担。

  在中国首届医师节到来之际,儿中心设立“高级专家公益门诊日”,全院副高以上职称的儿科专家都报了名。8月9日,公益门诊首位出诊专家是获首届“中国最美女医师”称号的血液肿瘤科主任陈静。拿到001号的胡先生来自辽宁沈阳,他告诉记者,8岁的女儿已患病5年,在多地求医却始终得不到确诊。他希望能在这里得到确诊,女儿能获对症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