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各级医院高科技+温馨服务为病家“祛火”

2018-08-07 10:08:02|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申城各级医院不断“挖潜”应对居高不下的门诊量 高科技+温馨服务为病家“祛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第六人民医院门诊药房窗口的黄芸手上拿了四五个药品篮,正在马不停蹄地为患者进行药品的配取。本报记者袁婧摄

  今日迎来立秋节气,但申城依然处在烈日灼烤之下,“战高温”态势在上海各大医院上演。8月6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7月以来,上海各大医院门急诊量均处于高位,为此各家医院不断“挖潜”,以“科技+温馨服务”为病家就医“祛火”。

  早晨8点多,红房子医院杨浦院区门诊大厅,已经热闹不已。来自红房子医院的统计显示,进入酷热的7月后,医院门急诊就诊人数较之前上升11.5%,分娩量上升13.8%,医院就诊接待压力不断上升。类似情况也出现在沪上各家社区医院、中医特色医院。

  记者从瑞金、中山、华山、仁济、新华等沪上各大三甲医院了解到,7月以来各院日门诊量基本都达到了上万人次,高温天日均门诊量还要再增加两三百人次。

  为应对居高不下的门急诊病患数量,多家医院通过延时服务、改善服务细节、增派医务人员等方式,确保患者获得及时诊治。

  比如,为缓解酷暑和上升的门急诊量带来就诊时的急躁情绪,红房子医院通过各方协调,从细节服务入手改善就医体验。在该院住院部,中西医结合科考虑到住院病人在化疗用药后可能会有口腔溃疡等一系列上火表现,就根据患者个人体质配备了三花汤、个性化膳食和暑期特色甜点,如绿豆汤、冬瓜薏仁汤等饮品。

  在岳阳医院,也不断“挖潜”给就医大客流“祛火”。为减少患者窗口排队时间,及时就诊,岳阳医院急诊实施“先预检就诊、后挂号付费”流程,减少患者一次挂号排队。医院医技项目也推进预约改革,B超、胃肠镜、MRI实施电子预约,以分流检查患者,优化检查流程,提高检查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