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上海总队67名优秀基层官兵与家人开启“红色之旅”

2018-08-06 09:56:4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媳妇,通知来了,后天单位组织我们去井冈山疗养!”近日,武警上海市总队某支队班长朱光辉收到机关发来的“红色疗养”通知书后,兴奋地告诉妻子。总队人力资源处处长王刚说:“总队组织优秀基层官兵到革命圣地疗养,是落实官兵福利待遇,树立创先争优鲜明导向的实际举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优秀官兵代表在井冈山合影留念。黄书聪 摄

       近年来,该总队执勤任务繁重,广大官兵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部队建设和执行任务上,部队建设稳中有进,各项成绩硕果累累,涌现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江鹰、宋元俊、尹欣欣、李峰、李保保等一大批典型人物。该总队党委认为,越是任务重,越要关心干部的身心健康,越是要落实各项制度,激发官兵干事创业活力动力。为此,总队党委研究决定,在干部当中强力推进以知心、稳心、强心、暖心为主要内容的“四心工程”,制订优秀干部和士官疗养方案,真正让能带兵打仗的官兵香起来、把打赢导向树起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优秀官兵代表和家属在景区合影。黄书聪 摄

       据了解,参加此次疗养的官兵是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党委研究确定的,全部为在执行重大任务中立过功、受过奖的优秀干部、士官代表,疗养范围也扩大到未婚干部、士官的父母和已婚的家属子女,共67户优秀干部和士官家庭,分3个批次前往南昌、吉安、井冈山等地的红色旧址参观。活动中,总队根据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精神需求,制定出了多角度、多方位的活动内容,基层优秀官兵及家属既可以参观中国革命的红色圣地,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亦能漫步山间欣赏如诗如画的井冈村落、梯田、竹海洋……优秀士官郭志勇在参观黄洋界哨口时说:“这真的是一次身心与灵魂的庄严洗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优秀官兵代表在井冈山烈士陵园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黄书聪 摄

       某中队中队长袁来伟与妻子蓝政结婚多年,一家人很少出去游玩,这次单位安排他们去井冈山疗养,让他的妻子感动不已,蓝政说:“光荣地跟随丈夫疗养,使我更坚定了支持丈夫的事业。丈夫在部队立足本职岗位建新功,我就在后方照顾老人孩子当好贤内助”。

       红色疗养期间,总队优秀官兵及家属子女既放松了身心、消除了疲劳、开阔了视野,又在与家人的团聚中融洽了家庭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家属共同创建和谐美满家庭、为部队建设作贡献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参加疗养的中队干部凤锦瑶感慨地说:“我只是尽了一名干部应尽的职责,组织却为我们想得如此周到,我们一定以更大的干劲干好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