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首场迎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18-08-06 09:57:1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8月5日上午,随着迎办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100天,一场以“冲刺100天、文明百分百”为主题的上海市“迎进口博览会、扬志愿精神、展文明风尚”首场主题宣传活动在长宁区来福士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长宁区文明委、市志愿者协会、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主办。来自全市各委办局、各区文明办领导,各行各业志愿者代表以及长宁市民,近1000人参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活动现场。 郭剑烽 摄

  为更好地宣传弘扬志愿精神、展示文明风尚,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推出《文明风尚志愿者》和《服务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在行动》系列宣传视频,展示了全市各行各业志愿者服务保障进博会的风采。视频中,老艺术家牛犇、十九大党代表梁慧丽和全市志愿者先进典型代表号召全体市民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实践行动中去。从今天开始,志愿服务宣传视频将在上海志愿者网、东方明珠移动视频和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以及“上海文明网、上海志愿者、上海长宁、文明长宁”等微信公众号滚动播放。

  活动仪式上,长宁区策划制作了《迎接进博会,你文明了吗?》宣传H5和《争做文明风向标,当好进博东道主》原创RAP,用生动活泼的卡通形象和朗朗上口的文明宣言引导市民自觉践行“新七不”规范,自觉倡导文明旅游和文明居住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

  来自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联盟、长宁区平安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和窗口服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向全市300余万名志愿者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各类“迎办进博会”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上海城市文明环境和市民文明素养。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康师傅饮品上海行销公司和上海顺风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进博会志愿者提供相关保障服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长宁区区长顾洪辉共同启动上海市“迎进口博览会、扬志愿精神、展文明风尚”主题宣传活动,至11月进博会开幕前,每月5日都将举办一场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掀起全市“迎办进博会”的热潮。

  除主会场活动外,主办方还在外场开展了“迎进口博览会、创文明示范窗口、树上海服务品牌”窗口服务行业技能展示活动。来自东方航空、南航航空、春秋航空、虹桥安检等几十家窗口行业纷纷派出服务队,现场展示机上迎宾鸡尾酒调制、百变丝巾秀、口布花式折叠、西餐礼仪文化、传统文化体验、编发造型等服务技能,并开展现场教学、政策咨询、预约维修等服务。精湛的技能和热情的服务,受到了现场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附:五支志愿服务队倡议书

  党员先锋行动(团市委青年党员城市文明志愿者):

  我们是上海青年党员城市文明志愿者,我们将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勇担时代重任;带头践行上海城市精神,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当好热情东道主,办好进口博览会!

  美丽家园行动(上海市社区志愿者代表):

  我们是来自长宁区的上海社区志愿者,我们将积极参与创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行动。用智慧与汗水服务城市微更新,使百年街区焕发新的生命;以共建和共享参与精神文明创建,让生活的家园成为文明高地。

  平安守护行动(上海平安志愿者代表):

  我们是平安上海志愿者,我们将积极参与“平安守护志愿服务行动”。与责任相伴,与平安同行。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城市环境,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你平安我守护,志愿者在行动!

  暖心微笑行动(上海市窗口行业志愿者代表):

  我们是上海窗口行业志愿者,我们将积极参与“暖心微笑志愿服务行动”。言行有礼,助人为乐,用微笑迎接八方宾朋,用热情服务五洲友人。让窗口的张张笑脸成为连接世界、沟通内外的“连心桥”,让“上海服务”成为进博会最耀眼的“品牌”。

  文明风尚行动(外企志愿服务联盟参展企业志愿者):

  我们是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外企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我们将积极参与文明风尚志愿服务行动,充分体现参展企业社会责任;传播城市文明,引领时代风尚;服务中国进口博览会,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共创上海美好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