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防派出30个检查组 两天督促整改火患744处

2018-08-06 09:56:3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为集中打击整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突出火灾隐患,8月3日,上海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及“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等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说: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消防供图

  全市消防部门派出了30个检查组,分片分区开展暗访督查和夜间突击检查,深入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和集中停放场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行为,以及“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等隐患,同时对楼道堆物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查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说: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消防供图

  黄浦公安消防部门联合属地街道、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对全区85家登记在册的电动车销售及维修网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共发现违规住人、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消防器材失效、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火灾隐患200余处,包括依莱达、新大洲、杰宝大王、绿源等知名品牌销售门店,先后查封电动车销售点11家、取缔并拆除3家,清退违规住宿人员41人。

  下一步,黄浦消防将把排查整治触角延伸至外卖、快递网点,在建工地以及居民小区、商务楼宇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说: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消防供图

  闵行消防部门在罗秀路莲花南路开展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沿街店面存在液化气钢瓶存量过大、店内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个别店面内存放有床铺,消防部门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宝山、奉贤、普陀消防部门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连夜开展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徐汇、杨浦、静安、虹口、金山等区消防部门第一时间开展电瓶车销售场所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商铺“三合一”违规住人、动用明火等违法行为开展排查整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说: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消防供图

  据统计,8月2日以来,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503家次,发现并督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744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50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7份,拘留1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