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佳人》等三部音乐剧首登中国

2018-08-02 08:53:0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每年年末,都是音乐剧市场最热的时候,总有不少重头戏扎堆。日前,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提前揭开了2018年“年末大戏”的面纱。从12月12日到明年1月27日,将有三部大戏连演50场,分别是热辣的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浪漫的音乐剧《乱世佳人》和文艺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歌舞线上》。这三部作品都是首次登陆中国。

  《卡门·古巴》是文化广场引进的第一部西班牙语音乐剧。该剧改编自著名歌剧《卡门》,沿用了作曲大师比才的经典旋律,但故事的时空被挪移到了1958年古巴革命前夕。2016年,《卡门·古巴》 在巴黎夏特勒剧院成功首演,即刻轰动,随后去往科隆、伦敦、莱比锡、法兰克福、柏林、慕尼黑和苏黎世等城市进行巡演。

  《卡门·古巴》连演15场之后,音乐剧《乱世佳人》将在文化广场连演21场。从小说到电影,《乱世佳人》可谓永恒经典,勾勒了南北战争美国南方社会的变迁。《乱世佳人》由法国音乐剧教父级人物特拉尔·普莱斯居尔维科领衔打造,这一次来到上海的《乱世佳人》是今年全新制作的英文版。

  “年末大戏”的压轴剧目,是百老汇经典音乐剧 《歌舞线上》。它曾是百老汇上演最久的音乐剧,曾获得12项托尼奖提名,赢得了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9项奖项,可谓票房和口碑双丰收。

  文化广场自2011年推出“年末大戏”品牌以来,连续引进了《巴黎圣母院》《罗密欧与朱丽叶》《剧院魅影》 等世界经典。从去年开始,“年末大戏”从一部增加至“三部”,为观众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去年,文化广场发售公益票39271张,对比2016年同比增长40.1%。此次“年末大戏”也推出了力度较大的分阶段优惠策略,以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