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基金小镇”亮相

2018-08-02 08:54:20|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首个定位于基金的特色小镇,“虹桥基金小镇”30日揭牌,并与首批意向入驻基金公司签约,入驻基金总规模超过500亿元。

  虹桥基金小镇坐落于上海大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占地面积超过8.34万平方米。除111幢独栋办公别墅和“小镇客厅”集中式商业配套外,IPO发布大厅及多项休闲运动设施也将于年底建成。小镇还将引入“店小二”式五星管家服务,以吸引国内外顶级基金公司入驻。

  作为小镇管理运营方的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是专注战略新兴领域的创新投融资平台,也是由地方政府发起设立,采用“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运作模式的股权投资母基金。

  文化、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绿色技术、城市发展、孵化等领域八大母基金提供战略支持,令起步之初的“虹桥基金小镇”拥有先天优势。据悉,入驻企业有望优先得到母基金扶持,享受募资便利。

  截至目前,“虹桥基金小镇”已与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基金、上海市创业投资产业协会等基金公司及单位签订了意向入驻协议,基金总规模超过500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