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喝彩 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2018-08-01 10:16: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彭丽):近日,由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主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沪)承办的“回顾与展望  逐梦新时代——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工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拉开帷幕。

  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副书记潘晓岗,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系统工会主任张荣生出席活动。上海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文明办、市读书指导办相关负责同志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新闻主播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上海】【供稿】为时代喝彩: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中建三局 供图

  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最终,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沪)、上海市国内合作交流服务中心等10家单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同台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演讲主题鲜明,以身边变化和典型案例为基础,以小见大。选手们以祖国改革开放40年时代巨变为主线,结合个人与时代密不可分的相互关系,以亲历、亲见、亲闻之事,结合各自的行业特点,生动形象地讲述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讴歌祖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城市建设、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等方面畅谈改革开放的“春风化雨”。

  《时光流淌40年》《外公的习惯》《不负使命,奋楫新时代》《初心》……一篇篇精彩演讲展现了一幅幅壮观华丽的改革开放画面,表达了选手们融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的强烈抱负,展望了上海改革发展的美好明天。

  演讲中,现场评委依据演讲者的演讲内容、现场表现、仪表形象现场打分。最终,来自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沪)的参赛者赵洁以演讲《不负使命 奋楫新时代》摘得比赛一等奖,合作交流工作党委副书记潘晓岗,办公室副巡视员、系统工会主任张荣生以及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沪)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书鹏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赵洁表示,在过去的32年里,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了上海的开发开放,见证了上海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未来,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更好地投身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四大品牌”打造。

  本次“回顾与展望  逐梦新时代”演讲比赛是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手们的演讲围绕改革开放主旋律,紧扣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点赞我们的伟大时代,充分展示了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统各单位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优良形象。同时,系统各单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改革发展行动中去,不遗余力地推动上海市“五个中心”建设,全力打造上海市“四个品牌”,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