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规划方案公示 预计2020年建成开放

2018-08-01 08:50:0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上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鸟瞰效果图

  备受关注的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将落户普陀长风地区,预计将在2020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日前,为了让周边居民了解方案情况,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官方网站公示了“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

  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选址位于大渡河路以南、古北路桥以东的普陀区长风板块内,北邻长风公园、南接苏州河畔。根据方案,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置身于一个巨大的城市公园之内。方案选择将建筑底层架空,并在屋顶设置屋顶花园,营造一个“学习”“分享”“创造”为理念的智慧型少儿图书馆。

  根据方案,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所在的1号绿地与周边绿化景观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结合周边丰富的文化资源,设置各类公共文化休闲娱乐场所,最终打造出一个巨大而五彩缤纷的城市花园。此外,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室内空间上,阶梯螺旋,向下与地面文化公园相连,向上与屋顶知识花园相接,将各类功能空间与平缓的阶梯自由灵活地穿插组合,形成一个开放、有趣、复合化的阅读空间。

  项目规划方案公示地点位于普陀区光复西路长风一号绿地入口广场,并在外墙上设立意见箱,接受书面意见反馈。收集公众意见时间从2018年7月31日至2018年8月6日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