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数据首次开放 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2018-08-01 08:49:5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2018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2018年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SODA大赛)7月31日开始报名!本届SODA大赛首次将开放数据范围扩大到长三角地区,面向政府和企业众筹数据,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基于长三角开放数据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以数据创新应用促进长三角协同发展。为鼓励创新,本届大赛设立SODA大奖、优秀奖、种子奖等奖项的总奖金达百万元。

  目前,赛事组织方充分发掘长三角丰富的开放数据资源,已组织众多来自政府和企业的高附加值赛事专用数据集,涵盖旅游、交通、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文化等多个维度,其中有部分数据集属首次面向社会开放。其中包括上海金棕榈数据科技提供长三角地区出境旅游客流量数据,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提供的全国移动设备使用人分析数据,东方网提供的网吧上网人群数据,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电视收视数据等等。

  据介绍,大赛继续提供往年颇受欢迎的公交一卡通刷卡记录、强生出租车GPS数据等经典高质量数据,同时鼓励和支持参赛者充分利用“上海数据服务网”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开放的相关数据以及参赛团队自有数据,以多元数据融合模式,创造具有创新性的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大赛还收集了海航数据平台、云创环境大数据平台、阿里云数据平台、百度开放平台、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友盟开放平台等平台开放数据,数据涵盖社交用户行为、城市交互、城市编码、气象、降雨量、路段平均旅游时间等多个方向。

  作为“中国数据创新行”重要活动之一,SODA大赛在过去的三届比赛中已吸引了国内外1600多支团队、超过万名选手参赛,累计提交超过千个参赛作品。此外,已有多个获奖团队获得A轮投资,实现了大赛的开放数据、创新应用、落地孵化的三位一体目标。

  据了解,今年大赛奖金总额达百万,参赛选手可直接通过大赛官网(soda.shdataic.org.cn)进行报名,报名作品提交日期到8月28日截止。在此期间,赛事组织方将邀请专家对赛事进行辅导,获奖团队还将获得创业基金扶持、投资机构注资、亚马逊应用创新中心6个月孵化等丰厚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