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组”参赛作品选:孩子眼中的“真善美”

2018-07-28 18:0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报道(彭丽):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徐悲鸿精神,推动美学教育的发展,丰富少年儿童业余生活,国际在线上海微网联合人民网上海频道和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共同举办“徐悲鸿少儿书画大赛”。为了更好鼓励参赛选手的创作热情,近日,大赛组委会筛选部分“小学组”参赛作品进行展示。

【上海】【少儿作品赏析】“小学组”参赛作品选:孩子眼中的“真善美”

陈思成(8岁)创作的儿童画作品《拇指姑娘》。陈思成 供图

  《拇指姑娘》是一篇享誉世界的童话佳作,文章表现拇指姑娘的坚强、美丽与向往幸福的渴望,同时也启发人们无论遇到任何挫折,都要坦然面对,要勇敢,要坚强,永远不要失去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这幅作品是陈思成听完《拇指姑娘》这个童话故事时的灵感随笔,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画笔把拇指姑娘碰到王子时那个美丽场景给记录下来。作品表现了当拇指姑娘在花丛里碰到了她心爱的王子时的场面,小鸟们在欢唱,昆虫们也一同庆祝,一片欣喜欢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