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葡萄 阳湖水蜜桃来沪

2018-07-23 09:06:2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夏果上市季到啦!海湾葡萄、阳湖水蜜桃扎堆来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说:“慈溪葡萄”亮出了“杭州湾海湾葡萄”品牌形象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慈溪葡萄”亮出了“杭州湾海湾葡萄”品牌形象,阳湖水蜜桃在全国赛桃会上,荣获一金一银的好成绩。这些优质夏果这两天扎堆来到上海,为市民“果盘子”提供更多选择。

  “杭州湾海湾葡萄”的特点在于种植气候佳。日前,慈溪葡萄在西郊国际举办上海推介会,记者了解到,杭州湾滨海光照充足,葡萄晒够太阳甜度高,再加上种植地在杭州湾入海口,沙土堆积养分充足,使得当地葡萄入口水润味鲜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慈溪葡萄入口水润味鲜甜

  慈溪目前拥有6万亩的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年产量高达8万吨,全市现有葡萄专业合作社36家、种植大户80余家,其中,有12家专业合作社和果蔬农场被授权使用“慈溪葡萄”地理标志和证明商标,纳入组织化管理的葡萄面积达2万余亩。培育引进了巨峰、阳光玫瑰、夏黑、美人指、甬优1号等50余种葡萄品种,早、中、晚熟葡萄品种结构得到改善。此外,沪嘉甬高铁的开通直接使慈溪进入到与上海的“半小时交通圈”,采摘游也成为当地新的产业增长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阳湖水蜜桃在全国赛桃会上获奖

  阳湖水蜜桃则在今天上午来到上农批,向经销商和上海市民推介。据武进区果品协会负责人介绍,武进地处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具有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特征。年平均气温15.4,年日照时数2047.5小时,无霜期227天,年降水量1071.5毫米,光、热、水资源充足,是水蜜桃、梨、葡萄等应时鲜果栽培适宜区。武进区水蜜桃主要集中在雪堰镇、洛阳镇、前黄等林果板块镇,品种以白凤、湖景为主,种植面积超3万亩,产量可达2.8万吨,年产值超2.2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