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 兴业银行先行一步

2018-07-12 17:4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张丽丽):2018年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和美国特斯拉公司签署备忘录,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根据协议,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公司将聚焦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上海市政府将积极支持特斯拉公司在上海设立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子公司和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推动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全球化发展进程,助推上海高端制造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为上海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合作共赢。

  特斯拉作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知名的先行者,其每一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都具有风向标意义,同时,其作为这条产业链上的一个重要主体,从汽车生产到使用都需要更多参与、关联要素,为其提供环境支撑和重要补充,尤其是金融服务方面的伙伴。

  早在2017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看准这一市场,并果断介入,与特斯拉相关联的多家上海知名充电桩服务公司合作,为特斯拉用户使用充电桩提供移动扫码支付服务,款项将统一清算至充电桩服务公司账户,不仅企业提供了更高效安全的支付结算服务,也为特斯拉用户带来更多便捷。

  据了解,目前市场普遍看好特斯拉落户上海,认为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将有利于其进一步开拓中国这块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也将在中国国内市场形成鲶鱼效应,加速市场竞争,倒逼国内车企积极推进技术升级,从而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