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处:碧波荡漾游青浦 寻找赏荷好去处

2018-07-12 09:07:3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江南风俗中,荷花素被称为“六月花神”。眼下,遍布青浦各处水域的莲荷,已经悄然绽放,成为夏日里的一道清凉风景。

  上海大观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位于青浦的上海大观园可谓是夏日赏荷的好去处。从空中俯瞰,碧水之间荷叶连片,映衬着雕梁画栋的古朴建筑与夏日浓荫,让人凭空多了几分视觉清凉的感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photo by 傅长祥

  若论上海大观园的荷花特色,还要属这正门口近百盆缸栽荷花,团团簇拥,一张张如伞的大荷叶随风轻摆。上海大观园今年共培育了51个品种、近千盆缸体荷花,分布在太虚幻境、怡红院、大观楼等景点。此外,更有淀山湖水上观光、VR体验以及红楼生活体验馆等多种活动,来此赏荷避暑,真是再惬意不过的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photo by傅长祥

  上海大观园

  地址:青浦区金商公路701号

  联怡枇杷乐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眼下,联怡枇杷乐园的荷花池已是一片浓翠,初荷如箭,崭露头角,正是探访的好时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photo by 冰小点

  院子里小桥流水,有鸭、有鹅、有鲤鱼,还可以在河边享受迷人的日落美景。毗邻小桥流水萦绕的餐厅,正是满目碧绿的荷花池,雨后漫步,独一有份清幽与雅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餐厅的食材大多是自己种养,如四季蔬菜、鸡鸭之类都是自家产的,不可错过的是千岛湖鱼头汤。吃饭的同时,看着屋外荷叶摇曳清波,娇艳怒放的荷花点缀其间,仿佛置身人间仙境。

  联怡枇杷乐园

  地址: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166号

  订座热线:39270218、39270228

  客房预定:39272277、59713888

  行政总机:39270565

  青西郊野公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当知了声声叫着夏天的日子已经来到,不妨来大莲湖所在的青西郊野公园走一走。每年夏季,大莲湖内都会呈现荷叶连天的壮观景象。波澜不惊的湖水,含蓄而内敛,于平静中包容万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围绕大莲湖的湿地景观,完全依仗天然风景修建,满足都市人回归田园水乡、追寻江南记忆的梦想。粉嫩青翠的美景,宽广的湖面和河流,四周密林环抱,这样的胜景一定要到青西郊野公园看看!

  青西郊野公园

  地址:金泽镇紫莲路500号

  九洲仙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九洲涵养林位于朱枫公路和老朱枫公路之间,每逢夏季,荷叶连天,堪称徒步漫游的好去处。

  珠溪路荷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photo by 张伟

  青浦的珠溪路旁,也已是荷叶满池,微风吹过,为夏日里送来阵阵荷香。眼前的这一抹碧绿,加上各色荷花,让整个盛夏都放佛凉爽了许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