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下月开幕

2018-07-06 11:13:5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以“新科技新娱乐新价值”为主题,第十六届ChinaJoy下月开幕 网游出版申报服务平台8月2日开通

  以“新科技新娱乐新价值”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将于8月3日至6日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展会整体规模达17万平方米,共设15个展馆。

  首设网络内容成果展示区

  今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本届ChinaJoy展会现场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主办方将会同人民网首设网络内容成果展示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网络游戏、网络文学、动漫等网络内容领域呈现出的崭新发展成果和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导向。

  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背景,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设立“文化自信”对话板块,就主流文化在产业中的发展和重要性,以及文化自信、文化出海、“一带一路”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届ChinaJoy还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高端访谈”,聚焦企业对传统文化的再塑造、对独立IP的开发等,邀请40位行业发展见证者进行“一对一”访谈。

  意向交易预计达5亿美元

  本届ChinaJoy将设立针对普通观众的BTOC互动娱乐展示区,以及针对专业人士的BTOB综合商务洽谈区,同期将举办第三届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eSmart)和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及衍生品授权展览会(CAWAE)。

  BTOC互动娱乐展示区涵盖8个展馆,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汇聚世界顶尖数字娱乐企业,展示数字娱乐领域的最新产品,中外近300家数字娱乐企业参展。

  BTOB综合商务洽谈区,则是开展数字娱乐产品出口、进口、跨领域(综艺、电影、文学等IP)交易洽商等业务的商务对接平台。展区共设4个展馆,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21个国家的贸易企业参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量达14个。BTOB整体参展企业约600余家,海外参展企业200余家,BTOB商务洽谈意向交易金额预计将达5亿美元。

  打造“2018全球电竞大会”

  ChinaJoy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蓬勃发展。上海网络游戏产业一直保持高速发展。2017年,上海网络游戏产业营业收入达683.8亿元,同比增长21.1%,约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在上海从事网络游戏研发和运营的企业中有62家获得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去年上海获批游戏总数1817款,同比增长34%。

  发布会透露,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申报服务平台将于8月2日开通运营。这是列入上海市“文创50条”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平台上线能为获得版号的游戏建立完整的申报档案,用技术手段完善监管模式。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说:“上海的网络游戏企业申报版号的过程将更便捷和透明。”

  “电竞”也是本届ChinaJoy的关键词。为推动我国电子竞技运动规范健康发展,推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展会将打造“2018全球电竞大会”“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等活动,力邀全球电竞企业、协会、战队、直播平台等,共同探讨全球电竞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