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跃进互联网新能源轻卡车正式发布

2018-07-04 09:00:3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曾经,“跃进”就是轻卡的代名词。近十余年间,它过得颇为艰难,甚至可以说有点销声匿迹。今天,上汽跃进互联网新能源轻卡的正式发布,标志着跃进品牌迎来了历史新起点——上汽跃进,剑指轻卡“一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6月27日,上海外滩黄浦江畔,上汽跃进推出其首款互联网新能源轻卡系列产品,正式宣告拥抱无界智联时代。这个曾与中国轻卡同名的辉煌品牌,通过上汽集团的“赋能”,展示出重回行业领导者的雄心。

  “成为轻卡行业的技术引领者,做轻卡行业最有品质的产品,为轻卡用户提供最优质服务”,这是跃进品牌在融入上汽体系一年多之后喊出的响亮口号。

  上汽赋能跃进脱胎换骨

  说到轻卡,很多人第一印象无疑是“傻、大、粗、笨”,曾经的跃进产品也是如此。上汽跃进此次发布的新品则完美地规避了这些弱点。这一切,离不开上汽集团的“赋能”。

  近年来,上汽集团率先提出“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发展战略,并通过率先布局、持续发力,已实现新能源汽车自主掌控核心技术,互联网汽车研发和产品应用全球领先,智能驾驶关键技术产业链全面布局,通过加快四化融合发展,已构建起面向未来的业务生态体系。上汽集团在技术储备、数据研究、前瞻探索等方面的积极布局与诸多重大成果,正成为上汽跃进谋求轻卡领域差异化突围的有力支撑。

  上汽集团的另一个撒手锏,就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C2B大规模定制,这一战略在上汽大通实施后,已经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上汽跃进首批互联网新能源轻卡车型系列,更将C2B理念融入到造车过程中,针对不同地区法规政策限制、不同货物及用车场景、不同客户个性喜好等,提供超过4万余种车型配置组合,帮助客户随时、随地选择最适合、最懂他的车型。如此次发布的互联网新能源产品,分别为E100厢车和专用底盘、E300厢车和E300-PLUS专用底盘、E50专用小卡底盘和E500专用底盘,其分别涉及电商物流、冷链物流、新能源运输以及专用车等多个领域,可应用于更丰富的使用场景。

  配置方面,也更显“智能定制”魅力。如E100互联网新能源轻卡首创灵活电量模式,由三种电芯、四种规格电池标准箱组合而成的五种电池布置方式,可定制化电池,全面满足商用车用户不同使用场景。此外,定制化的配置还包括可支持智能上装信号接入,通过改装厂加装上装或货箱传感器,信号配置完成后,上汽云监控平台能够监控整车数据和货箱及上装信号,实现全程可视化运输管理,可实现如市政专用车的智能作业全监控、物流及运力平台的多方式管理、打通数据服务闭环等诸多智能化功能及服务。

  上汽跃进对于消费者需求变化和使用痛点的研判与积极响应,彰显着其全新的“制造”理念,即将制造选择权与主导权交给用户,将“制造”变为“定制“。这一切,也正是上汽跃进在上汽集团的智能制造技术和管理理念的推动与支持下达成。

  首款产品多项性能第一

  上汽跃进此次发布的互联网新能源轻卡,在技术层面可圈可点。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介绍,其主力产品E100整车能耗管理水平第一、载质量利用系数第一、电池寿命第一(100万公里)、电机扭矩第一、车架刚度第一、爬坡度第一(35%),也是唯一全车使用欧标(EV)环保零部件;同时还可实现多重智能网联应用:率先智能驾驶应用、行业领先智能温控系统、智能化货车专用导航、智能化安全配置、售后网点智能推荐、运营报表智能生成、智能驾驶行为提醒等。

  三电方面,E100互联网新能源轻卡采用上汽集团顶尖三电技术,电池耐用性领先同类产品,5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20%,可实现充电五分钟续航50公里。其动力电池来自上汽宁德时代,车辆可输出1200牛·米的峰值扭矩,超过行业同类产品20%;而来自上汽联合电子的保时捷同平台电控系统更是行业领先。

  智能化方面,E100互联网新能源轻卡将拥有众多新科技。其EV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提供常规、动力、经济三种动力模式可选,能效可提升3%-5%;此外,由WABCO提供及匹配的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采用EBS系统具备主动安全及舒适性功能,协调式制动能量回收控制策略,回收效率可达20%-30%。

  如此优异的性能,彰显出上汽跃进对轻卡新能源及智能化等行业技术的孜孜探索。而这背后,是上汽集团坚持“新四化”发展战略为上汽跃进赋能的最新成果。

  面向未来朝着第一前行

  据透露,上汽跃进作为上汽商用车版块重要组成部分,肩负上汽商用车“商乘并举”的重任。目前,上汽通过新项目导入,总计划投资将超过20亿,2017年已完成15亿多投资。目前,通过队伍建设、产能建设,上汽跃进将建立起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体系。其中,硬件方面,目前上汽集团已投资5亿元,重点建设上汽跃进技术与开发试验能力,建成国内先进的整车室内性能试验室、环模排放试验室、发动机试验室等;同时,为保证跃进产品的品质,上汽跃进还通过共享上汽(CVTC)整车开发流程、先进经验和优势资源,从而形成全流程整车自主开发能力。人才队伍方面,目前1600名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及600名上汽跃进技术中心各领域技术专家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更是从技术研发及知识体系建设上为上汽跃进的产品品质护航。

  在上汽跃进未来的换代产品开发规划中,传统动力方面,上汽自主柴油机/汽油机、上汽MT/AMT以及升级跃进车桥,将构建起上汽跃进新一代高品质的黄金动力链;新能源方面,上汽跃进未来新能源产品将集成上汽新一代技术的新能源电控、电池、电驱系统,同时上汽商用车智联系统将得到全面应用。产品层面,到今年年底,上汽跃进还会推出全系列的2019年型车款,这也是跃进历史上第一次按照上汽的打法推出的年度车型,尤其值得期待。

  发布会上,上汽跃进还发布了覆盖上汽动力系列整车的“双五”政策,即“你买,我保”全程无忧,整车5年超长保修政策和“你买,我送”超值保养,整机5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超长质保、超值保养的领先服务政策,无疑给追求时效性、高出勤率的用户一个莫大的喜讯。

  蓝青松表示,上汽跃进正通过高品质研发、高品质产品、高品质服务,朝着成为中国轻卡领导品牌前行。这背后,上汽商用车板块内部在研发、IT、营销、动力链、人才队伍等的资源协同及上汽服贸、金融、国际经营等板块间的横向协同,正为上汽跃进的高品质发展提供着重要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