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展业CEO连续五年在上海举行峰会

2018-06-22 08:41:0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国际会展业CEO峰会连续五年在沪举办 上海展览数量和面积居世界前列

  源于对中国会展业的长期 “看好”,国际会展业CEO连续五年在上海举行峰会。据悉,2017年上海共举办各类展览1020个,展览面积超过1770万平方米,跃居世界前列。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产生了强大的 “向心力”,1月至5月,上海展览数量和展示面积又分别增长10.6%和13.6%。

  昨天,国际会展业CEO峰会云集了包括国际展览业协会 (UFI)执行总经理、国际著名会展企业家在内的一大批国内外会展行业高层管理人士。今年峰会主题是 “‘一带一路’与国际会展业”,业内专家围绕 “‘一带一路’——展览业全球化的新要素” “‘引进来’ ‘走出去’——新时期下的中国特色展览业”和 “展览企业的全球化”三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介绍,中国提出的 “一带一路”倡议惠及沿线各国经济,也有力拉动了会展经济的发展。迄今,中国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105项协议,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在当地建立了75个开发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额去年超过1万亿美元,形成了合作共赢的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