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邂逅科学——艺术家王绪远全球极地科学大会艺术演讲

2018-06-22 17:5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陆琲嘉):Polar 2018全球极地科学大会于2018年6月15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五年一次的科学盛会让全世界2500位科学家相聚于此。与以往科学大会不同的是,此次大会组委会与中国极地中心特邀中国艺术家王绪远与两位欧洲科学院院士,即法国科学家Valérie Masson-Delmotte与瑞士伯尔尼大学教授Thomas Stocker 同台演讲,两位科学家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报告的主要作者,并担任过该机构的联合主席。

【供稿】【上海】【专稿专题】艺术邂逅科学——艺术家王绪远全球极地科学大会艺术演讲

王绪远达沃斯极地科学大会艺术演讲。摄影 刘成

  艺术家王绪远创新性地提出了艺术与科学结合的概念,以其独特的东方视角去呈现冰山之美,极光之美,企鹅之美,唤起人们对于极地净土的关注。王绪远表示:“在极地科学领域,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人文艺术参与其中;而在艺术领域,我们也要有更多对待环境的理性思考。让更多的极地科普知识以艺术形式传达给大众,以直接的艺术感性触动内心。”王绪远为此设计了特殊的冰川水墨艺术装置,这件作品收到了冰芯与全球暖化的启发,丰富生动的演讲与新颖的艺术装置得到了组委会充分的认可及会科学家们的热烈反响。

【供稿】【上海】【专稿专题】艺术邂逅科学——艺术家王绪远全球极地科学大会艺术演讲

装置艺术受到观众热烈反响。摄影 刘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