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大·力量之源”城市深度游首发

2018-06-21 09:09:1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中共四大·力量之源”城市深度游首发 “发现之旅”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中共四大·力量之源”城市深度游红色“发现之旅”昨天在中共四大纪念馆首发,数支来自“上海制造”重点行业的职员队伍在城市定向、在线互动、问答解谜等游戏环节中,完成了一次特别的红色旅游体验。

  虹口区现有87处红色历史旧址遗迹,其中大都分布在四川北路沿线2平方公里区域。为积极打造“四川北路红色文化生态示范区”,自今年年初起,虹口区与市旅游局合作,共同开发基于互联网的沉浸式城市深度游产品“中共四大·力量之源”。

  此次“中共四大·力量之源”发现之旅全新线路,将红色记忆与慢游上海相结合。首先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内进行任务闯关,随后按照不同情节分多条线路,展开“红色三公里”深度旅游体验,所有队伍最终胜利会师。整条线路覆盖四川北路沿线绝大多数红色景点,运用年轻人乐于接受的城市定向、在线互动、问答解谜等现场体验形式,为公众提供主动探索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的旅游项目。参加首游的队员将带着“特殊使命”,设身处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当时开展城市斗争的艰辛,用脚步丈量鲁迅、茅盾等文化名人在虹口的足迹,领略虹口红色文化、海派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发现之旅”全新创作剧本,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故事背景,新增工农群众与年轻文艺工作者两大阵营。6条新线路以中共四大纪念馆为起点,用生动情节串联起虹口区40多个目的地,覆盖“四川北路红色文化生态示范区”中20多处可进入可体验的红色文化遗址及旧址,辐射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红色旅游景点。为配合此次“工农联合文艺”的主题,市总工会带领航天、上飞、上港、机场、纺织、光明、上汽、东航等多家单位的体验者,以及一支全部由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组成的“劳模先进团队”参与了线路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