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欢迎俄企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

2018-06-20 08:48:3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欢迎俄企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 应勇会见俄罗斯客人

  上海市市长应勇6月19日下午会见了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州州长,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俄方主席米罗诺夫·德米特里一行。

  应勇说,中俄两国友谊源远流长,2014年以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了新阶段。上海与俄罗斯地方政府交流广泛,先后与圣彼得堡市结为友好城市,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

  上海企业在圣彼得堡投资的 “波罗的海明珠”项目受到各方关注。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正按照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今明两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上海将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各地的合作与交流。上海愿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与雅罗斯拉夫尔州加强汽车、生命科学、生物医药、能源、旅游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也欢迎俄罗斯企业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米罗诺夫·德米特里说,在两国领导人大力推动下,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雅罗斯拉夫尔州希望与上海加强工业、旅游、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欢迎上海企业前往雅罗斯拉夫尔州投资兴业。

  俄罗斯驻沪总领事叶夫西科夫参加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