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首座24小时敞开式公园亮相曹杨

2018-06-20 08:45:3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兰溪青年公园入口处。张璟 摄

       炎夏来临之际,在绿荫环绕的普陀区曹杨新村,全区首座24小时开放公园——兰溪青年公园精彩亮相。据悉,公园取消了围墙和大门,成为全敞开式公园。全天候游园、全方位开放、全视角享受,全新体验,使其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

       兰溪青年公园地处曹杨新村商业、文化中心位置,占地12600平方米。6月初,曹杨环浜地区基础设施微更新工程完工,公园改造结束后正式对外开放。

       不少前来逛公园的市民告诉记者,以前公园就是“老式标配”街头花园,只有一些简单的花坛、广场、廊架,新改造的公园入口显得格外青春活泼,而且没有大门和围墙,路过就想进去逛逛。

       改造后的公园取消了围墙和大门,全部向公众敞开,共设有5个出入口。公园正对桂巷路设置了一条景观廊架的轴线,给人一种现代感的冲击力,花架、景观桥梁、临河水榭、亲水平台集功能和景观效果于一体。

       进入公园,全新的面貌令人很难察觉出这里曾经的“沧桑”。生长多年的小树林被重新整理,保留了大香樟作为骨干树种,林下开辟了硬质场地,增加了座椅。既增添了活动场地,又留住了浓郁的树荫,一举两得。高高的围栏被改建成亲水平台,原本只能背靠河流,现在可以与曹杨环浜亲密接触。园内原先并没有专门服务小朋友的设施,此次改建增加了游戏沙坑,不少小朋友在此嬉戏游玩,十分热闹。市民喜爱围坐闲聊的廊架花坛得以保留,但原来厚重的混凝土廊架变成了轻巧灵动的钢结构廊架,单一的花坛挡墙变成了多层台阶式,并装上防腐木贴面,让市民坐得更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公园的主路采用透水沥青,雨水可以通过小空隙下渗,充分贯彻海绵城市的理念,即使在雨后漫步公园,也不用担心弄湿鞋子。

       据了解,为了确保24小时开放,管理方确保照明、监控设施等一应俱全,为夜晚游园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也将投入更多的管理力量,迎接市民的文明游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