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 让世界遇见不一样的“申城美”

2018-06-20 08:46:2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进口博览会绿化、市容环境保障细则出炉,让人眼前一亮 11月,让世界遇见不一样的“申城美”

  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周边绿化将以绿为底色,点缀红黄色等各色花卉,呈现一幅“国旗色”;人民广场上,近千平方米立体花坛“繁花似锦”;部分重点道路保洁将达到随时可“席地而坐”的标准……进口博览会市容环境保障细则日前发布:11月的上海,将让世界遇见不一样的“申城美”。

  记者日前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上海重点聚焦虹桥商务区86平方公里,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区等33处会议活动和参观接待点、全市各区域70家五星级酒店及外事活动场所,以及重要道路和交通枢纽,全面实施城市保洁、设施养护、景观提升、市容管理、工地管理、气象和空气质量保障等六方面16项主要任务。

  11月,彩色的上海迎候嘉宾

  进口博览会召开的11月,申城常见花灌木开花期已过,为丰富视觉感受,绿化部门筛选并储备了依然绚丽的秋季草花,如大花海棠、球菊、一串红、孔雀草、百日草、天竺葵等,以及月季、三角梅、紫薇等开花植物。因此,今年金秋,市民和游客将看到一个彩色的上海。

  在进口博览会主会场周边,绿化部门将采用平面结合立体的方式,地面花卉以红黄色为主,凸显“国旗色”;主会场周边主要道路,如盈港东路中隔带将种植秋色叶乔木纳塔栎和紫红色的紫薇,中层配置红色的月季或玫红色的三角梅等开花植物,地被层点缀红、黄两色的秋季时令草花,形成上、中、下不同层次的色彩搭配。闵行区段的申长路、申虹路、申兰路等将种植无患子、日本红枫、实生银杏等色叶乔木,重要道路节点辅以花坛花境、主题绿化景点等。人民广场则将竖起面积近千平方米的大型立体花坛“繁花似锦”。

  路面垃圾滞留不超过20分钟

  眼下,上海环卫部门正忙着创新保洁工艺、优化保洁流程、完善保洁模式,努力在有条件的地区实现“席地而坐”。这些举措都将用于进口博览会的市容环境保障中。

  从10月1日起,进口博览会主场馆周边核心区域道路将全面按照“一级区域”标准保洁。这意味着保洁时间延长至24小时,每天至少3次机械化清扫、2次机械化冲洗;其中,部分道路保洁高于“一级区域”标准,要确保路面干净见本色。

  据进口博览会主场馆相关区域实际情况,市容环卫部门计划采用机扫车清扫、人工清扫、机械和人工配合清扫等三种形式,确保路面垃圾滞留不超过20分钟;通过细化世博会期间的“1+X”组团式保洁法、飞行保洁法等,在提升保洁水平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日常生活影响。

  进口博览会期间,如何解决大客流用厕问题?环卫部门介绍,本市将于9月底前在重点区域新建五处公厕。这些公厕都将设置在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域,设计要求达到一类公厕标准,男女厕位比和第三卫生间等按照最新要求设置;外观设计上结合周边公共绿地考虑与环境的融合性。据悉,这五处公厕分别位于申滨路通虹路、申滨路舟虹路南侧、申滨路舟虹路北侧、申滨路建虹路和华翔绿地公园等地,均按照最新环保理念设计建设,无施工扰民,一站式到位,未来可智能化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