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陆家嘴楼宇国际象棋快棋赛开幕

2018-06-20 09:20:5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来陆家嘴体验国际象棋“快闪” 2018陆家嘴楼宇国际象棋快棋赛今开幕

       来高大上的陆家嘴体验一把国际象棋“快闪”。今天,2018陆家嘴楼宇国际象棋快棋赛在金茂大厦揭开战幕。一批具有国际范儿、专业范儿的选手与本土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同台竞技,展开技术比拼和文化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展开。在位于金茂大厦一楼的赛场内,20多位中外棋手正展开对决。在陆家嘴工作的王丰自幼学棋,10岁就拿过同龄组的全国冠军。此次参赛,她和父亲一同上阵,着实体验了一把与高手过招的快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中外棋手正展开对决。宋宁华 摄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彼得是一位国际象棋的专业棋手,目前在陆家嘴一所小学担任国际象棋教练。他表示,陆家嘴可以和世界一流大都市的CBD(中央商务区)媲美,这里有很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国际象棋比赛则让他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陆家嘴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陆家嘴正打造国际象棋赛事的高地,希望依托国际象棋比赛这一平台,提升金融城工作和生活人群的交融,打造更多元、更具温度的社区。除了正在举行的楼宇、社区类赛事外,今年8月初,陆家嘴还将迎来第三届东亚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作为一项A类赛事,该项比赛可谓国际象棋后起之秀的盛事,届时将有全球的400余名青少年选手汇聚陆家嘴,展开精彩对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