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克罗地亚推介进口博览会 “创意上海”惊艳萨格勒布

2018-06-20 08:55:0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说明: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报道“魅力上海”

  克罗地亚当地时间6月18日晚,“创意上海”艺术展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广场艺廊揭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说明:上海美景让参观者驻足

  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联合萨格勒布市政府、萨格勒布大学、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图书馆、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中外机构共同举办的“创意上海”艺术展是2018年“魅力上海”克罗地亚活动的“重头戏”。克罗地亚总理办公室主任弗尔卡·佩特希奇、萨格勒布市副市长叶琳娜、萨格勒布大学校长戴米尔·博拉斯、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商务参赞刘恺等中克嘉宾近百人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参观了“创意上海”艺术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说明:萨格勒布副市长叶琳娜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说明:克罗地亚总理办公室主任佩特希奇(右二)与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商务参赞刘恺(右一)一同观看“魅力上海”摄影作品展

  活动当日,位于市中心特斯拉步行街的广场艺廊门前人头攒动,很多市民和游客被由整幅外滩风景照包裹的玻璃外墙所吸引,并纷纷拿起手机在3D立体图《上海之巅》上自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说明:萨格勒布大学校长戴米尔·博拉斯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说明:当地市民与3D立体图“上海之巅”自拍合影

  走进广场艺廊,一楼展示了30余幅反映上海城市风貌和人文特色的摄影作品,二楼陈设着由上海设计师创作的20余幅海派创意海报。设计师笔下的上海中心、东方明珠、外滩、豫园、石库门等上海元素与摄影师镜头中的现代风貌相互交融,向观众展现出上海的艺术之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说明:参观者被进口博览会宣传片所吸引

  展览现场,最受欢迎的是VR城市形象片虚拟热气球体验项目。观众们排起长队,戴上VR眼镜观赏中国首部航拍VR城市形象片《飞越上海》,让人身处萨格勒布却仿佛“穿越”到了黄浦江上空。年轻人纷纷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自己的“飞越之旅”。叶琳娜副市长在体验过VR后说,“不仅看到了21世纪的上海,还仿佛看到了未来的上海,非常神奇。”当地媒体和参观者还被现场播放的进口博览会宣传片所吸引,总理办公室主任弗尔卡·佩特希奇在看过宣传片后,认为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推动全球贸易至关重要,他表示克罗地亚将参与盛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说明:参观者体验VR“飞越上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图片说明:参观者凝神观看上海美景

  开幕式上,上海图书馆“上海之窗”项目还向萨格勒布国家和大学图书馆、萨格勒布市立图书馆、萨格勒布大学赠送了600册介绍中国和上海的图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说明:一对夫妇共同体验“飞越上海”

  同天,上海市旅游局在当地举办了上海旅游主题推介会,为2018中欧旅游年呈现上海的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