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120开通两月 上海急救车反应速度达历年最快

2018-06-20 08:55:01|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开通康复出院专线两个月,急救车反应速度达历年最快

  从4月19日起,上海正式开通“962120”康复出院专线,分流非急救病人,保障“120”急救电话畅通与急救病人的有效救治。

  如今,这一康复专线开通已经有2个月之际,成效如何?

  记者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大调研办公室获悉,2个月来,中心城区送出院康复病人回家业务量已近1万人次,非急救病人分流效应明显。120急救车反应时间降至12-13分钟,达历年最好水平。提供预约服务的范围也从中心城区扩大至松江、闵行、嘉定、奉贤等郊区。

  目前,拨打呼叫送回家服务的来电中,直接拨打“962120”的占近80%。许多“老用户”表示,他们拨打“962120”后不用再和“120”的紧急呼救混在一起,得到的应答和服务更加简捷方便。

  专线开通后,中心城区还率先启动了预约服务。

  患者、家属可提前一天致电专线,或在“上海120”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可明确救护车是上午还是下午到达,减少了患者的等待时间,也有利于患者提前做好准备,提高了送回家服务的效率。

  目前,中心城区“962120”送回家服务的预约率已达70%,取得良好效果后,松江、闵行、嘉定、奉贤等4个区,也积极跟进,提供了预约服务。

  开通2个月来,中心城区送康复出院病人回家业务量为近1万人次,但“962120”的呼入总数却超过了5.9万次,其中不乏业务咨询、反复询问派车情况和催车的电话。

  今后,市医疗急救中心将根据市民需求,继续加强“962120”康复出院专线的宣传,采取细化预约时间段等措施,减少病家的等候时间。

  夏季急救高峰即将来临,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再次明确,“120”不再受理非紧急类事件报警,呼吁广大市民分清“120”(急救)和“962120”(康复出院)的功能,合理使用宝贵的急救资源,康复出院送回家请拨打“962120”,让真正需要急救的病人得到及时快速的紧急救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