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金银行召开第一届新股东大会

2018-06-19 16:5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阿尔金银行(JSC Altyn Bank )于6月15日在阿拉木图召开第一届新股东大会。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行长乌穆特﹒沙雅赫梅托娃、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淑英作为三方股东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批准了阿尔金银行新的公司章程,选举产生了阿尔金银行新一届董事会,并更改了银行名称等。此外,会议还讨论了阿尔金银行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在各方股东的支持下,阿尔金银行将以“搭建中哈经贸桥梁、突出中国概念”为特色,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和“光明之路”上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李庆萍董事长在会上表示,中信银行入股阿尔金银行,是积极响应和落实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和哈方“光明之路”计划的具体步骤,有助于开拓中哈两国经贸和金融合作的全新局面。

  李庆萍董事长强调,作为阿尔金银行新的大股东,中信银行将发挥创新支付等金融科技优势,积极调动海外布局,为阿尔金银行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中信银行还将协助阿尔金拓展客户资源,为在哈投资经营的中资企业提供和加强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同时,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作为阿尔金银行的主要股东,熟知当地市场,拥有极其丰富的本地资源和管理经验,这都有助于阿尔金银行更好更快的发展。

  乌穆特﹒沙雅赫梅托娃行长表示,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致力于加强同中方伙伴和阿尔金银行新一届管理团队的战略合作,共同促进阿尔金银行的业务发展,积极参与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计划。哈方重视同中方战略伙伴强强联手,共享资源和技术,提升哈金融业整体竞争力,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肖淑英副总经理表示,双维投资公司从“走出去”战略布局出发,结合投资回报,决定入股阿尔金银行,并积极参与哈萨克斯坦银行业的发展,这有助于打造中哈两国合作新的增长点。

  6月15日当天,阿尔金银行召开了新一届董事会,选举董事会主席及新一届管理委员会。此外,董事会还审议了阿尔金银行2016-2018年战略规划的执行情况,并部署了阿尔金银行2019-2021年战略规划制定工作。

  阿尔金银行前身为汇丰银行哈萨克斯坦分支机构,于1998年在哈萨哈克斯坦成立。2014年11月由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全资持有。2018年4月,中信银行收购阿尔金银行50.1%的股份,双维投资公司收购9.9%的股份。阿尔金银行作为一家综合性商业银行,为对公和零售客户提供各类产品和服务,在阿拉木图、阿斯塔纳、阿特劳、阿克套等地设有5个分支机构。2017年12月31日,阿尔金银行总资产达3886亿坚戈,资本金为538亿坚戈,惠誉评级BBB-级,穆迪评级为Ba2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