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之夜发布“40年40部”年度影片

2018-06-20 08:52:0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6月18日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2018电影频道之夜”在上海隆重举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先生、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等领导莅临现场。杨幂、佟丽娅,《阿修罗》剧组主创杨真鉴、导演张鹏、主演吴磊、明道、冯嘉怡、董琦及动画电影《神奇动物马戏团之动物饼干》主创等明星嘉宾也前来助阵。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年度影片发布

  站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对中国电影再回首、再审视是电影频道作为专业电影媒体的担当和责任。2018电影频道之夜重磅发布的内容之一,便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精心组织、策划以“大潮初动”为序幕的大型主题展播,并从3000多部国产影片中根据影片的社会影响力、电影史地位,综合电影频道旗下媒体的传播价值,通过电视媒体CCTV-6、网络媒体1905电影网、平面媒体《中国银幕》杂志,推出1979年的《归心似箭》、1980年的《庐山恋》、1987年的《红高粱》、1997年的《甲方乙方》、2009年的《建国大业》、2012年的《一代宗师》、2017年的《战狼2》、2018年的《红海行动》等40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年度影片”。据了解,精选的“40年40部”优秀国产影片将于9月到12月在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此外《影响——改革开放的电影四十年》系列专题片也正在制作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杨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佟丽娅

  杨幂、佟丽娅加盟精准扶贫“星光行动”

  2018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电影频道以“扶真贫,真脱贫”为目标,推进中国精准扶贫发起“星光行动”,打造“我在扶贫路上”季播公益节目,由包括成龙、吴京、黄晓明、周迅等在内的十个明星团队自主打造精准扶贫电影。电影频道之夜上,杨幂发布志愿者征集令,正式宣誓就任明星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并加入进来,一起为脱贫攻坚战尽一份力。近来因《超时空同居》人气大旺的佟丽娅也加盟其中,发布首批支援的贫困县名单,她志愿深入其中,化身贫困县帮扶代言人,进行一对一脱贫攻坚。同时,电影频道正在筹备电影《兰考兰考》,以影像的力量助阵脱贫攻坚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吴磊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蓄势待发

  2018电影频道之夜重点推介的王牌栏目包括,由电影频道和周迅联合发起的口碑栏目《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由清华大学尹鸿教授做为评论人,邀请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的当事人与见证者一起讲述光影四十年变迁的《今日影评·鸿论》;以推介暑期档重点国产片为目的、打造浸入式舞美体验为特色的季播栏目《国片大首映》第二季。电影频道主办的“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今年7月在山西大同举办,届时爱好动作片的影迷可以过足瘾,“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作为电影频道的一个品牌活动,已具备不俗的社会影响力,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现场宣布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由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担任评委会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