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公园端午共接待游客244.4万人次

2018-06-20 08:55:2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端午游园兴致高 上海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244.4万人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说:辰山植物园端午节科普游园活动 来源/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供图(下同)

  端午节期间天气宜人,市民外出游园兴致高昂。记者今天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端午三天假期,上海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244.4万人次。其中,城市公园240.38万人次,郊野公园4.02万人次。

  端午假期,上海各公园也精心布置,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游园活动。大型公园有上海植物园的“大丽花主题展”,除了保留园区原有的大丽花品种外,还新引进了50余个品种的大丽花布置到园区的各个角落;古猗园的“端午情怀 品味古园”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和互动活动营造浓郁的传统节日气氛,让市民游客在幽静典雅的园林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此外,还有辰山植物园的科普自助游园活动、共青森林公园的“醉美八仙”微摄影比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古猗园端午亲子香囊DIY活动

  各区公园也有自己的精彩活动,浦东新区古钟园6月16日举办了家庭养花咨询活动;闵行区闵行文化公园举办了“群芳点点 自然回归”百花展、华翔绿地举办了端午集展等,为市民打造了一场传统文化与生态景观相结合的绿色盛宴。

  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日均出动道路保洁人员3.3万人次,日均清扫垃圾量2395余吨,确保了申城环境的整洁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