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本科院校联合大型招生咨询会举行

2018-06-20 08:55:23|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8年上海市本科院校联合大型招生咨询会举行

  17日,2018年上海市本科院校联合大型招生咨询会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上海33所部属、地方本科院校,以及西安交大、哈工大等近40所外省市名校齐聚临港,为考生提供权威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咨询会现场吸引了一万七千名学生、家长前来与各校面对面。

  今年是上海高考试点改革第二年,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均在统一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本科普通批次设2次征求志愿。据悉,学生和家长最关心学校选择、专业填报以及专业就业前景的问题。“由于高中学习比较忙,除了网络和讲座,很少有机会能像今天这样与老师面对面了解专业内容、就业方向,毕竟不想四年学一个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 有参加咨询的考生表示。

  咨询会现场,不少高校除了有招生办工作人员为考生现场解答,还有就业办公室、专业课老师等提供全面的咨询,有的高校还提供了交流群,方便考生和家长后续咨询答疑。

  上海市本科院校联合招生咨询会举办至今,影响力和覆盖面持续扩大。有浙江考生及家长上午7点就提前赶到咨询会现场,今年的招生咨询会首次有外省高校入驻,也让考生和家长也有了更多选择。

  咨询会主办方、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表示:“学校每年邀请知名高校参与招生咨询会并持续扩大规模,是希望让学生尽早了解跟自己匹配的专业,填报喜欢的专业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