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进口博览会吸引世界目光

2018-06-15 14:25:08|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舌尖上”的进口博览会吸引世界目光 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前来“抢位”

  加拿大的龙虾、新西兰的牛奶、瑞士的巧克力……记者14日获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食品及农产品企业将亮相进口博览会,一些食品企业甚至已经抢先预约了明年11月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在14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行的“进口博览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德国麦德龙集团、法国乐斯福集团、日本株式会社森梨以及法国“地中海-中国经贸组织”四家企业(机构)签署了2019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参展报名表,展览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

  进口博览会的承办单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唐贵发介绍,目前,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展招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共使用7个展馆,其中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占用2个场馆,规划综合食品、休闲食品、乳制品、饮料及酒类、农产品、国家展团等区域,总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

  地中海-中国经贸组织此次带领着以科西嘉岛为中心的地中海区域30多家中小企业“抱团”来华开拓中国市场。组织负责人、法国科西嘉工商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派代表贝特朗·缪洛告诉记者,由于首届进口博览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展位比较紧张,许多地中海地区的特色企业没能加入参展团,因此,协会决定提前预约申请明年的展位,为更多的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机会。

  在展会现场,35家境外食品及农产品参展企业与36家包括央企、地方大型国企、外企以及电商等类型的采购商深入洽谈。绿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零售事业部国际采购部副总监金璐介绍,集团旗下的精品超市去年海外直采额超过20亿元,今年将重点瞄准进口博览会寻找原产地的商家。企业目前正在打造“6天+365天”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预计面积将达到20万平方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