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可扫码乘公交 预计10月底将全覆盖

2018-06-15 14:24:2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今起上海可扫码乘公交 预计10月底将覆盖全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说:今起,市民乘客可扫码乘公交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曹刚 摄

      从今天起,市民乘客搭乘公交车时,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腾讯乘车码”完成扫码支付,先乘车,后付费,并能享受公交换乘优惠,摆脱忘带交通卡和零钱的困扰。

       乘客不用下载APP或提前充值,只需在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开通“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功能,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打开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脱网验证技术可确保扫码响应速度在0.2秒以内。

       目前,上海已有近2000辆公交车支持扫码乘车服务,到6月30日计划增至5800辆,预计到10月底,可覆盖上海所有公交车。市民乘客可在扫码页面下方“可用线路”里,点击查看上海目前已经开通扫码服务的公交线路,包括46路、49路、55路、71路等100多条。

       为确保市民支付安全和后台数据安全,相关移动支付方式均接入交通卡公司,统一在交通卡平台结算;一部刷卡机器也将兼容所有支付方式。

       这项“乘车码”服务由久事集团旗下的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在设计开发之初,就确定使用交通运输部今年发布的《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规范》。经交通卡公司与腾讯公司的研发,成为全国大中城市中首个符合新技术规范的交通二维码支付应用。采用全国统一的技术标准,有利于实现更多跨领域、跨地区的互联互通。交通卡公司将积极推进乘车码在轨交、轮渡、市域铁路、出租汽车等领域的推广应用,继而发挥上海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长三角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

       交通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提供多样化移动支付手段,还将继续完善和优化实体卡的服务及使用体验,保障老年群体等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