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精华游加深度游 双休日各发一班

2018-06-13 13:48:10|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除了精华游 浦江还有深度游 从十六铺至吴淞口往返,全程4小时,280元/人本地中老年游客居多,讲解等细节尚需完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

浦江游览船正在进行新一轮改造,更多的新航线也在设计中。

  传统的浦江游船主要以陆家嘴区域为核心。从上个月起,一条连接十六铺码头与吴淞口的浦江深度游航线正式启动,游览时间长达4小时,游客可以看到黄浦、杨浦、虹口、浦东、宝山等区的滨江风光。

  在经过一个月的运营之后,该航线的上座率将近八成,其中大半为上海本地中老年游客。除了游览时间更长、景点更丰富之外,也有游客反映,沿途讲解较少,船上活动也不够丰富。对此,运营方表示,将针对游客反馈进行改善,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参与,打造浦江游览旅游精品。

  深度游双休日各发一班

  浦江游览已经成为上海旅游的一张名片,来到上海的中外游客,也喜欢坐着浦江游览船,看看两岸风景。不过,传统的浦江游览航线种类比较单一,都是50分钟左右的精华游,游览区域主要以陆家嘴为核心,从十六铺到杨浦大桥这一段,游客大多是走马观花。

  从上月起,一条从十六铺至吴淞口的深度游航线开始运营,沿途串联起黄浦、虹口、杨浦、浦东、宝山等多个区域的滨江岸线,时间长达4小时。负责运营该航线的上海浦江游览有限公司介绍,“吴淞口航线”原本就存在,只是在6年前因旅游团队追求快节奏游程而下线。此次按照市政府赋予浦江游览“打造世界著名旅游精品”的目标定位,为给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浦江游产品,重新恢复了该航线。

  据介绍,目前该航线为周末航班,每周六和周日各发一班,中午11时30分在十六铺码头上船,到达吴淞口后再返回,15时30分返回十六铺码头,票价为280元/人,儿童1.3米以下免票。

  “随着旅游观念转变,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慢节奏的游览方式。中午上船吃个午饭,然后在船上呆个半天,慢慢欣赏浦江两岸的风景,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上海浦江游览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原有航线相比,复航后的吴淞口航线定位是中高端服务产品,与传统的精华游航线快节奏不同,吴淞口航线更注重游客游览黄浦江的深度体验。4小时航行过程中,游客除了享有导游定点讲解服务,还能在返程中观赏魔术、肚皮舞、变脸等一系列精彩表演。

  乘客多为本地中老年人

  与目前的浦江精华游相比,“吴淞口航线”能看到哪些特别的景观?

  据介绍,“吴淞口航线”比精华游多出来的主要是杨浦大桥到吴淞口这一段,全长22海里(约41公里),沿途主要能看到杨浦发电厂、共青森林公园、闸北水厂、海军码头、吴淞炮台、吴淞“三夹水”景观等。还有浦东的高桥炼油厂、高桥化工厂、粮仓等。

  运营一个月以来,该航线已开班10个航班,接待了1300多名市民游客,平均每个航班130人次。“目前负责运营该航线的是浦江游览2船,全船核定人数是450人,不过为了提升游客体验,我们将每船的游览人数限定在150人。从运营情况来看,上座率接近八成,反响还不错。”浦江游览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选择该航线游览的大多数为上海本地中老年游客。“很多游客原本就是住在浦江两岸的老上海,或者以前在两岸工厂上班的工人,还有就是知青,冲着怀旧的情结而来,想看看现在两岸的变化。”浦江游览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游客群体还是以本地游客为主,外地游客相对较少,还没有旅游团报名。“原因是游览时间4小时,对于外地旅游团,特别是一日游而言时间花费太长。另外,目前还没有和旅游团合作。”

  讲解偏少年轻人“吃不饱”

  相比于老上海,年轻人以及外地游客则因为对黄浦江两岸变迁了解并不深,加上船上的讲解覆盖面不够,感觉有些“吃不饱”。

  24岁的小雯体验后谈及感受,觉得这条航线两岸的风光还是很不错的。“能看到杨浦水厂、吴淞炮台这些景观全貌,这在岸上是看不到的。”不过,她也觉得整个游览过程中,讲解不太够,对两岸的历史变迁无法进一步了解。

  还有游客反映船上餐饮不够丰富、船上娱乐活动不够本地化等问题。对于游客的反馈,运营方表示,目前正在逐步改善。“根据游客的反馈,我们已经增添了黄浦滨江45公里岸线贯通的内容,给市民游客介绍滨江沿岸的最新变化。”另外,他们还加入了黄浦江的历史典故,给游客介绍上海“母亲河”的前世今生。据悉,船上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进行导游词的培训,如果游客错过了船上的录音,也可以直接找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景点的咨询。

  据悉,浦江游览船正在进行新一轮改造,更多的新航线也在设计中,7月份将有新船投入运营,市民游客能够选择的浦江游览产品将更加丰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