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航空器搜救联合演练11日在沪举行

2018-06-12 08:56:2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水上搜救演练新民晚报记者周馨摄(下同)

  6月11日上午,“2018年华东地区航空器搜救暨事故调查联合演练”水上搜救部分在东海救助局外高桥码头前沿水域举行。

  8时10分,演练模拟一架载有200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的航班在浦东机场起飞爬升过程中突发火情,迫降于东海救助局外高桥码头前沿水域。机组人员组织旅客紧急撤离,其中198人被过路船只救起,另有6人登上救生筏,2人落水,由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力量救起,并做好飞机黑匣子搜寻打捞的应急处置。东海救助局派遣1架救助直升机、5艘救助船艇和应急救助队参与落水人员搜救、落水人员医疗救护、飞机黑匣子搜寻与打捞、黑匣子转运等4个科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本次演练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和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联合举办,警航、金汇通航等6家单位100余人参演。演练从实战出发,旨在加强交流,进一步提升双方应对航空器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指挥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强化民用航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有效提高民用航空器涉水事故应急救援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