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舟竞渡 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举行

2018-06-11 09:31:2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河水、汗水交织,鼓声、加油声齐响。从9日到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和普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五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在苏州河中远两湾城和梦清园水域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龙舟比赛现场。张龙 摄

       在10日上午举行的决赛中,一支支龙舟破水疾驰,各支参赛队伍铆足劲奋力争先。苏州河两岸的居民们纷纷聚集观赏,为选手们呐喊助威。

       今年的龙舟赛,吸引了美国、德国、瑞士、法国、澳门等多个国家、地区以及外省市和本地的共51支队伍近千名队员。其中,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甲A组共有12支队伍参加22人龙舟的200米和500米直道赛。第十五届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所设项目12人城市龙舟赛分公开组、机关组、高校组、中学组四个组别。

       随着一声发令汽笛响起,今年的第十五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中,一支身着德甲BVB多特蒙德足球队队服的龙舟,在苏州河劈波斩浪,吸引了诸多关注的目光。在苏州河岸的梦清园游园活动现场,也有黄黑风格氛围浓郁的俱乐部展台,还有一只多特蒙德的吉祥物——大黄蜂,向中国球迷和市民展现了来自德国的足球文化和体育理念。原来,本届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驻上海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应邀组成了“多特蒙德龙舟队”,和来自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一较高下。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普陀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的精神,经历了三十多年的努力,尤其是在提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战略目标并率先推出一河一策的河道治理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后,普陀区的苏州河水域环境大幅提升,两岸风景日新月异。

       普陀历来拥有丰富多元的体育文化,各项专业赛事遍地开花。其中,普陀区的围棋活动源远流长,参与人数多、普及面广、培养出的围棋人才多。去年,中国围棋协会授予普陀区“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普陀区将贯彻落实中国围棋协会提出的围棋“百城千县万乡计划”,持续推进围棋活动的开展。今后普陀区将在现有围棋进校园、进社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围棋项目的支持和投入,到2021年,力争全区所有的中小学都开设围棋课程,各街道镇的文化中心都设围棋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