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入新时代 第十届陆家嘴论坛6月14日开幕

2018-06-08 10:3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彭丽):6月14日至15日,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将在沪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就是要通过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进一步找准上海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发力点,不断开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本届论坛由上海市政府和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共同主办。根据国家金融监管机构的最新调整,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与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据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解冬介绍,本届陆家嘴论坛聚焦六大议题。一是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国金融发展;二是聚焦经济全球化下的世界经济增长与金融治理体系建设;三是聚焦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与防控金融风险;四是积极探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的机遇和挑战;五是围绕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六是集中各方智慧,争取在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的金融合作方面能够形成新的共识。

  为了进一步丰富论坛内涵,第十届陆家嘴论坛还增加了两个配套专场论坛。专场论坛一是新时代新金融,商业银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征程,探讨商业银行如何在日趋多变的发展环境下,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平衡好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专场论坛二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回首与展望,探讨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节点,回首上海金融改革开放的不平凡经历,带来哪些经验和启示。

  与往届论坛不同的是,本届论坛在议程安排、嘉宾邀请、传播方式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创新。议程安排上,为了更加聚焦主题,采用全体大会的形式,围绕上述六大议题,深入开展探讨,力求突出主题,体现特色,进一步增加论坛的维度和深度。嘉宾邀请上,本届论坛的规模为400余人,截至目前,已邀请了来自国内外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众多重量级嘉宾,嘉宾们将为论坛奉献精彩演讲,分享独到见解和智慧。传播方式上,论坛期间,境内外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将通过电视、网络、报纸、杂志等多渠道,及时、深度报道论坛重要嘉宾的观点和看法,全方位加强对论坛的宣传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