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固态激光雷达无人物流车发布

2018-06-08 09:15:5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行走的快递柜”来啦!全球首款固态激光雷达无人物流车发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说:全球首款固态激光雷达无人物流车 来源/千寻位置 供图

  近日召开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固态激光雷达无人物流车,可用于末端低速配送,堪称“行走的快递柜”,通过接入千寻位置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可实现无人驾驶和自主配送。

  目前,全国约有300万名快递员,但快递服务资源依然紧张。据业内预测,未来10年,我国80%的包裹交付都将自动完成。无人物流车的大量使用,有望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的资源不足。由于末端配送点覆盖范围广、环境多样,对定位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只有接入高精度定位服务,无人驾驶物流车才能具备灵敏的环境感知力,获取所在位置、速度和姿态等信息,为中控系统制定路线、精准停靠、控制航向提供决策依据,提升物流系统的运行安全。基于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千寻位置已覆盖全国21个省份,可向无人物流车全天候提供广泛覆盖、低成本、高可用的定位服务。

  除了无人车,千寻位置还曾涉足物流无人机。2017年7月,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的三架旋翼无人机,通过接入千寻位置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完成了全自主送餐服务。“在未来的物流领域,相信会出现越来越多充满想象力的、搭载精确定位服务的物联网终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千寻位置技术副总裁张磊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