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学校开展多种活动为高三学子加油

2018-06-06 08:45:0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松江学校开展多种活动为高三学子加油 一针一线显师爱 一问一答送祝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上师大外附中学弟学妹为高三学长“喊楼”送祝福。金子明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松江一中的窨井盖涂鸦。(资料)

  高考临近,这几天,松江各校的考试助力活动形式多样,有的班主任老师拿出手工绝活,为考生送上手工小礼物;有的学弟学妹策划“喊楼”活动,一扫考前紧张情绪;还有学弟学妹别出心裁地在校园大道的窨井盖上涂鸦创作,为考生加油。

  制作小马挂件,祝马到成功

  作为松江二中高三(8)班班主任,数学老师王琴关注每位同学的表现。这几天,她所带班级的每个学生都收到由她准备的高考小礼物——小马挂件。自母亲节那天起,她就一针一线为孩子们准备礼物。对学生满满的爱和祝福,都装在小马挂件的闪钻中。“每个挂件制作需要近40分钟,在每个小挂件的制作过程中,3年来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一个个难忘的画面历历在目,祝愿每个孩子在高考中都能马到成功。”

  王琴在教育岗位上已有20个年头,担任班主任工作11年。对学生们而言,与其称王琴老师,不如说她更像邻居妈妈。早在几年前,当时她所带的2014届高三学生是选历史或政治的文科班,43名学生中有40名女生。高考前夕,她感受到孩子们的紧张心情,就利用端午节3天假期,在家赶制了43枚独一无二的发夹,作为小礼物送给学生,寄予深深的祝福。

  “喊楼”扫除紧张情绪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你们在吗?”“在!”“祝你们考的都会,蒙的都对!”“好!”“祝你们高考全都录取!全都录取!全都录取!”“谢谢你们”……在上师大附属外国语中学,学弟学妹们给高三考生送糖果、送卡片,在楼上楼下“喊楼”给他们加油打气,为高三考生送上最真挚的祝愿。本次活动策划者之一、高一(1)班王宇菲说,临高考前,高一高二的同学通过学生会向学校学生处提议,扫一扫学长学姐们近阶段的紧张情绪,发动一场向高三考生送祝福的活动。此次“喊楼”活动还特别邀请老师一起参加。高三(8)班语文老师孙佳希望学生们能信心满满,放下紧张情绪,临场发挥更好。

  同样,在华实高中通向高三教学楼的走廊,耳边会传来阵阵加油喝彩声,那是由高一、高二学生和老师们为高三学子献上的“祝福”——高考助力视频。高考助力视频由校园电视台的学生在全校范围内搜集并制作。

  窨井盖上涂鸦传递祝福

  在松江一中,校园热闹非凡,和同路上,孩子们在窨井盖上涂鸦,充满创意地挥洒祝福。一群学生在校园道路上有说有笑地执笔涂鸦作画。高二(5)班何安琪为涂鸦上色,在她笔下——“你准备好了吗”几个大字跃然眼前。原来,学弟学妹们涂鸦的是高三学长的回忆录,画面中记载着高中三年的成长足迹和暖心点滴。沿着和同路,原本朴实无华的窨井盖上画满了同学们别出心裁的创作,从高一时参加东方绿舟国防训练,到每年的校园柚子节,回顾高中三年美好经历,让考生充满动力。

  在高三教学楼前,学弟学妹埋头张贴祝福语贴条……松江一中学子用视频动画、涂鸦画面、祝福话语和热力舞蹈,为学长学姐传递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