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嘉里不夜城屋顶种菜供环卫工采摘

2018-06-06 08:45:0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静安区今年重点推动楼宇环保,在商务楼宇中推广“嘉里模式” 嘉里不夜城屋顶种菜供环卫工采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不夜城屋顶花园根据不同节气种植时令蔬菜。蒋迪雯 摄 

  嘉里不夜城是静安区苏河湾地区的高端商务楼,最近楼顶几处屋顶花园种的蔬菜成熟了,北站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可在这里免费采摘;楼宇白领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被收集起来,通过专业设备处理成几乎零污染的水……昨天是世界环境日,静安区启动“美丽上海我在行动”活动,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静安区商务楼宇多,今年将推动楼宇环保作为重点项目,在全区商务楼宇中推广“嘉里模式”。

  据介绍,嘉里不夜城就是绿色楼宇,有很多环保设施,减少楼宇的碳排放。比如,三期的办公大楼均配置新风过滤系统,能实时监控空气质量数据,力求大楼内空气检测PM2.5指标始终保持优良;一期屋顶设置太阳能光伏板,利用清洁光能发电,每年可节约一大笔电费。

  屋顶绿化是嘉里不夜城的一大特色。裙房随处可见空中绿化,三期楼顶更有一处300平方米的屋顶花园。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种着莴笋、四季豆、油麦菜等当季蔬菜。嘉里不夜城管理方负责人说,这些蔬菜是楼内公司员工及租户认领的,蔬菜成熟后供环卫工人免费采摘。

  位于苏河湾地区的大悦城试行餐饮集中式管理模式,效果很好。大悦城餐饮体量大,管理公司要求各餐饮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安装油烟净化器及出风口油烟在线监控设备,定期对排油烟风机、风罩、管道进行清洗保养。物业实时监测各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一旦发现油烟数据超标、未正常开启净化设备、净化设备洁净度异常等,物业会及时干预;工程部、运营部、安保部不定期对餐饮租户内排油烟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抽查,发现租户排油烟设备清洗不达标、油烟净化设备失效或故障等问题,会开具整改单要求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将强制进行整改并对相关租户做出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