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电影百所高校展映行动沪上启动

2018-06-06 08:51:13|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6月5日电  离7月13日正式上映还有一个多月,姜文最新作品《邪不压正》已引发各方期待。作为新片上映“前菜”,姜文导演四部经典之作陆续走进全国百所高校与学子见面。片方同时发布主视觉海报和新作《邪不压正》“脚不沾地”特别预告,跨越过二十多年时空,连接起姜文电影世界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5月31日,对应《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一步之遥》四个故事的起源地,“姜文电影百所高校展映行动”于北京、昆明、成都、上海四地盛大揭幕,数百名学子共同手绘展映行动海报,在“星空之下”浪漫开启电影之旅。片方更首度公开一批姜文与葛优、周韵、夏雨、彭于晏等演员在拍摄现场的未曝光照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6051558000249857718592

  高校学子手绘《一步之遥》海报

  “姜文电影百所高校展映行动”自5月31日起,至6月中旬,将在全国范围内的百所大学中陆续开展,放映《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等四部经典作品。配合发布的主视觉海报可谓奇幻有趣,无处不透露出独具一格的“姜文范儿”。同时发布的“脚不沾地”特别预告中,《乡村骑士》曲调咏叹之间,姜文电影在不同时代的空中世界里不断翻飞,上房、上树、上台阶,飞车、飞禽、飞帐篷,马小军、疯妈、张麻子、马走日、李天然……你来我往,从1995年阳光灿烂的烈日下,穿梭到了2018年刀光剑影的暗潮中。两款物料一静一动,诸多迷人的细节正如姜文电影的气质,无边无际,充满了瑰丽想象和年轻力量,打开了与各个时代的年轻人连接的通道。

  5月31日,北京、昆明、成都、上海四地在同一天联合揭幕,北京工业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四所大学的数百名学生手绘完成四幅巨幅海报,还别出心裁地从姜文四部影片中策划了创意互动活动,包括复古二八自行车运动会、川味儿台词演绎电影经典片段、夏日交响音乐会、燕尾服街舞快闪秀等等。更值得一提的是,揭幕的四所高校学子更享受了一把“星空之下看姜文”的特殊观影体验。

  为配合此次展映行动的开展,片方还特意首度公开了五张珍贵的未曝光照片。照片定格了姜文在拍摄现场与葛优、周韵、夏雨等演员们的交流瞬间,不管是张麻子汤师爷霸气进城,还是马小军光着膀子走过的屋脊,都在唤醒观众们对电影中那些精彩片段的记忆。姜文看着周韵饰演的疯妈的专注劲儿让人着迷,眯着眼睛用杯子假装打电话的憨态却又让人忍俊不禁。还有今年最新力作《邪不压正》中彭于晏饰演的李天然再度立于屋顶之上,让人恍如隔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