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孩子在银行过六一 泰隆银行探索“社区中心”之路

2018-06-04 14:0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张丽丽):2018年6月1日,以专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著称的泰隆银行,领着3万多孩子,在办事严谨、安保严密的银行营业厅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不一般的儿童节:穿汉服玩角色扮演学理财

  2018年的儿童节,秉持“更亲 更近 更温暖”服务理念的泰隆银行祭出新招。分布在浙江、上海、江苏、湖北、福建、广东等六省市的300多家泰隆银行、泰隆村镇银行网点装扮一新,行长、柜员、客户经理叔叔阿姨、保安大叔,营业厅所有职员都系上鲜艳红领巾,卡通气球在营业厅里摇摆,童趣海报营造着“我们的儿童节”浓厚氛围。玩够了,孩子们还能带走气球和卡通贴纸,收获一份小小礼物。

  不仅让孩子们玩,泰隆银行还敞开大门,“孩子的卡片孩子做主”。银行卡产品“成长乐”卡面设计向所有孩子发出邀请,不管是专业的绘画还是涂鸦,最受大家喜爱的儿童画作就将是这张银行卡的卡面图案。

  在上海,泰隆银行营业厅一夜变身魔法森林,营业厅里有“小动物”,有认真为客户办业务的青蛙王子,更有蝴蝶仙子领着小朋友参观,体验办银行业务究竟是咋回事。

  在浙江台州、金华、湖州、嘉兴、丽水,在江苏苏州,在湖北大冶,“小小银行家”微课堂在泰隆银行、泰隆村镇银行开课,孩子们学操作点钞机、存取款一体机,听“小小理财师”、“小小银行家”主题课,识别真假币,练点钞,培养理财意识和理性消费观。泰隆银行还设置了“萌娃专柜”,穿着银行制服的迷你版小柜员和小押运员模拟柜面当班。

  在浙江宁波,柜员阿姨邀请孩子们画出心中最美的存折。不少孩子表示:“阿姨,我特别喜欢画画,我想有一张自己的存折”。六一节当天,60多个小朋友一笔一划画下自己心中的银行存折,这些创意存折充满着或梦幻或温馨的童趣。

  在浙江衢州,小朋友们穿上汉服,穿越时空化身小书童,跟着柜员姐姐学作揖,互行礼,读论语,诵经典,挥毫泼墨,棋盘对弈,度过了一个特别“国风儿童节”。

  在浙江杭州,享受“泰隆儿童节”的不只有儿童,还有满头银发的叔叔阿姨,老人们戴着红领巾,围坐一起回忆童年,听老歌猜歌名,品尝怀旧零食,夹弹珠……叔叔阿姨们编发朋友圈点赞这场活动“不一样”——“最有仪式感的泰隆银行又给我们过节了,满满的回忆”。

  在广东四会,孩子们在银行玩实景角色扮演 、识假币、学理财,“我的银行我话事”。

  在福建长乐,泰隆村镇银行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走进校园,关爱未来”,陪孩子们过节。

  未来银行:让泰隆网点成为社区活动中心

   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泰隆银行为何与孩子们零距离,精心装扮,巧妙设计,陪伴孩子们度过自己的节日?

  不久前,在泰隆银行品牌焕新发布会上,泰隆银行行长王官明作了题为“新形象新气象 新时代新作为”的主题演讲,展望中国小微金融的未来。王官明表示,泰隆银行的愿景是“百年泰隆,民族品牌”,未来泰隆银行将大力探索服务的创新升级。社区化发展到现在,泰隆认识到,不仅要做一家服务小微的好银行,也要朝着“社区中心”方向发展。努力让网点和社区实现更好的融合,致力于和社区的人们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让泰隆网点成为社区活动的中心、让泰隆员工成为社区中的一员。泰隆开启的零售网点变革之路,将为客户创造一个更便捷、更舒适的金融消费和体验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