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畅想长三角”十佳金点子出炉

2018-06-01 09:56:3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成立长三角校园足球联盟、共享长三角网络课堂……“红领巾畅想长三角”十佳金点子出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金点子“让中国芯走进校园”宣传自主创新重要性。 资料图片

  通过网络视频分享老师们的好课,实现共享长三角网络课堂;在长三角地区建设共享读书亭,人们可以扫码并在不同的读书亭方便地借阅和还书……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红领巾畅想长三角”十佳金点子出炉。

  孩子们脑洞大开,发挥聪明才智,为长三角的美好未来献计献策。张江高科实验小学的王子晗出生在张江,王子晗提出的“金点子”是“让中国芯走进校园”,建议父母走进长三角的学校,给小伙伴们讲讲高科技知识,宣传自主创新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自主创新意识,懂得国家强盛一定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今年上半年以来,上海市少工委、江苏省少工委、浙江省少工委、安徽省少工委发动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畅想长三角”金点子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此次征集对象为各年级少先队员。孩子们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就教育、文化、旅游、交通、医疗、科技、农业等各方面出谋划策。最终10个“金点子”脱颖而出,荣获“红领巾畅想长三角”十佳金点子。

  这十佳金点子分别是长三角交通一卡通、成立长三角校园足球联盟、开通长三角校际直通车、共享长三角网络课堂、建立长三角共享读书亭、让中国芯走进校园、智能垃圾箱分类能积分、手绘长三角红色地图、成立长三角国学文化宣讲团、弘扬中医文化引领健康生活。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说,希望通过“红领巾畅想长三角”活动,让孩子们小眼睛关注大社会、小建言影响大决策、小行动助力大发展,让长三角真正成为孩子们共同的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