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赛:中西葡“黄金一代”逐鹿上海

2018-05-31 09:58:5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传奇赛:中西葡“黄金一代”逐鹿上海 “皇马最丑”球员参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6月2日至3日,上海国际传奇球星邀请赛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拉开战幕。荷兰橙衣军团、德国日耳曼战车、西班牙斗牛士、葡萄牙黄金一代、世界璀璨群星和中国传奇一代共6支球队将展开“六人制无出界”赛制的比拼。

  据了解,此番来沪参赛的国际球星包括埃芬博格、埃辛、威廉-加拉、马尼切、西芒、库伊特、范布隆克霍斯特、西塞、卡普德维拉、伊万-坎波等,而中国球员方面则有范志毅、杨晨、邵佳一、李玮锋、彭伟国、姚夏、符兵、徐云龙、谢晖等。

  前拜仁慕尼黑队长埃芬博格曾率领德甲豪门在1999至2001年间实现联赛三连冠,并于2001年捧起欧冠联赛和丰田杯冠军奖杯。作为德国足坛不可多得的中场大师,他的领袖气质同样令人折服。毫无疑问,埃芬博格必将成为此次“日耳曼战车”的带头大哥。

  埃辛曾被公认为世界足坛最优秀的后腰球员之一,其职业生涯在效力切尔西时达到巅峰。凭借强健的体格、积极的跑动以及高效的拦截,加纳人力助“蓝军”问鼎2011-2012赛季欧冠冠军、两次英超联赛冠军和4次足总杯冠军。有了“非洲水牛”的加盟,世界璀璨群星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西芒-萨布罗萨曾被视为老大哥路易斯-菲戈的接班人而被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引进,但在诺坎普经历了暗淡与令人失望的两个赛季后,葡萄牙人回国加盟了本菲卡,并在之后6个赛季的230场联赛和杯赛中,交出了95粒进球的满意答卷。西芒曾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征战2004年在本土进行的欧洲杯,可惜东道主在决赛中负于“一黑到底”的希腊队,与冠军擦肩而过。而当时与西芒并肩作战的国家队队友马尼切此次也将来沪,两人将再度扛起“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大旗。

  低调、沉稳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作为荷兰国家队队长率队征战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尽管橙衣军团最终折戟决赛,但他在同乌拉圭队的半决赛中那记30米外技惊四座的远射得手,注定将成为高光时刻而被载入世界杯足球赛的史册。本次比赛,他和同胞库伊特将再度搭档,展现橙衣军团的风采。

  巧合的是,曾带给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库伊特可能是职业生涯最苦涩记忆的那场南非世界杯决赛,当时夺冠的西班牙队成员中就有一人此次将不远万里来到上海,他就是卡普德维拉。那届世界杯,西班牙队首发11人中有10人均来自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这两大豪门,唯一的例外便是司职左后卫的卡普德维拉。其实,这并不让人太过意外,因为就两年前,他同样以主力身份帮助西班牙队夺得了2008年欧洲杯冠军。此次,这位西班牙“黄金一代”成员将与伊万-坎波共同捍卫“斗牛士”的荣耀,而后者曾被戏称为“皇马队史上最丑的球员”。1999-2000赛季欧冠联赛决赛中,面对老东家瓦伦西亚的坎波作为主力打满90分钟,帮助皇马第8次问鼎该项赛事的桂冠。

  此番出战的中国球员也可谓群星闪耀。2002年,中国队历史性地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02黄金一代”中的范志毅、杨晨、邵佳一、徐云龙和李玮锋也将再度聚首,为中国足球扬名。作为中国足球步入职业化后涌现出的佼佼者,范志毅、杨晨、邵佳一、李玮锋、谢晖等均有过“留洋”经历。其中,中国首位亚洲足球先生获得者范志毅一度担任英甲水晶宫队队长,甚至有机会加盟英超利物浦和纽卡斯尔联队。杨晨更是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首位中国球员,在为法兰克福效力的四个赛季中总共打入21粒进球,其中德甲联赛16球。这一中国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的进球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