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保利儿童艺术节打造暑期新玩法

2018-05-30 11:28:38|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儿童节来临前夕,上海保利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38台47场精彩节目,囊括音乐会、戏剧、戏曲、儿童剧等不同类型演出,以“你陪娃,我免单”为主题,鼓励家长在暑假中多陪伴自己的孩子。第四届保利儿童艺术节也在6—8月暑期推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提高音乐素养是青少年教育中十分重要的内容。暑期档中,上海保利大剧院将为观众们带来数场精彩的音乐会。北京交响乐团在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下,奏响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管弦乐组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走西口》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去年备受好评的加拿大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再次来到保利大剧院。现场观众每人都会得到一组乐器,在演出过程中,两位艺术家将指导观众参与互动,全场一起演奏,让观众在活泼的音乐氛围中获得精彩而美好的参与体验。

  来自伦敦圣三一学校的圣三一男童合唱团也将为观众送上天籁般的歌声;德国卡塞尔市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与华人指挥家崔鸿嘉、钢琴家印芝合作,演奏莫扎特与贝多芬名曲;曾获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亚军的钢琴家黎卓宇、曾获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的小提琴家宁峰等音乐家也将相继在暑期中登台演奏。

  熟悉的童话故事总是更容易引起小观众的共鸣,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将以芭蕾舞的形式,呈现《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之不可思议的菲比》则以神奇绚丽的多媒体舞台表现形式讲述“穿越”的奇妙童话。美国潘多斯儿童剧团将带来由经典童话改编的中英文音乐剧《小美人鱼》。欧美图画故事书中畅销不衰的经典形象“彼得兔”、广受欢迎的电视动画形象“贝肯熊”等,也将从书本和荧屛中走出来,出现在小朋友们面前。

  音乐剧方面,继《三只小猪》《三只小羊》之后,来自百老汇的“三只”系列今年将上演最后一部《三只小熊》。古典音乐启蒙课《莫扎特的魔法世界》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引导孩子学会聆听,吧啦啦小魔仙系列《彩灵堡的色彩奇缘》将通过14首原创歌曲,打造奇妙的音乐之旅。

  “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开票当天,上海保利大剧院举办丰富多彩的“欢乐六一”创意集市,邀请多家合作的艺术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包括插花、粘土手工、尤克里里制作、摄影体验等有趣项目,小朋友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参与学习制作,在游戏的同时激发创造力、培养专注力,认识互助与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在7月参与上海保利大剧院小演员戏剧体验营的小朋友们,经过两周的训练,不仅将择优选出参加赖声川经典大戏《宝岛一村》的小演员,也为“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特别编排节目,以创新有趣的短剧形式推介新演出季的节目。

  为丰富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满足他们不同的兴趣爱好,上海保利大剧院将在7月、8月举办两期综合性夏令营,每期持续10天左右。夏令营中不仅有与当期演出节目相配套的大师班,还有打击乐、音乐剧、昆曲、船模、车模、浆板等精彩纷呈的体验营活动。这些活动由专业老师带领,让孩子们学习基础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培养艺术爱好,与小伙伴们建立深厚友谊。亲子戏剧工作坊也将延续,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