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正式开幕

2018-05-21 09:17:37|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黄浦江边的1862时尚艺术中心正式开幕,45台80场演出精彩不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1862年英商在黄埔江边开设的祥生船厂,如今在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的改造下成为一栋文化商业的综合体“船厂1862”,其中包含800座的中小型剧场“1862时尚艺术中心”。5月20日晚,赵梁作品《幻茶谜经》在这里上演,正式揭开了1862时尚艺术中心的开幕演出季。未来一年,这里将有45台逾80场剧目上演,主打前沿、时尚、跨界、创意。其中有不少亚洲首演、中国大陆首演、上海首演的剧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1862时尚艺术中心演出季开幕,为上海陆家嘴这个国际CBD添加一抹青春悸动的多元色彩。

  汇集国际经典与中国原创

  1862时尚艺术中心今年的演出季分为五大板块:Avant-garde剧场新浪潮、All Ages亲子合家欢、Ancient in Fashion摩登新古风、Asian Creative华语新生力、Audio/Video视听嘉年华,涉及国内外先锋话剧、肢体剧、现代舞、live house音乐会、时尚戏曲等多种形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中国现代舞坛的中坚力量赵梁为1862度身定制的纪念版《幻茶谜经》作为开幕演出。

  整个演出季有不少伦敦默剧节、爱丁堡艺穗节、阿维尼翁艺术节、布莱顿艺术节等国际指标性艺术节的热演作品,包括立陶宛OKT剧团国宝级导演科尔苏诺夫的《海鸥》、格鲁吉亚科捷•马加尼什维里国立剧院的《皆大欢喜》、荷兰雅各布·阿尔布姆剧团的《一主二仆》、英国伪装者剧团的《警察故事之最佳拍档》、新西兰默剧明星特里夫·维肯肖与巴尼·邓肯的办公室喜剧《大开眼界》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演员与观众互动。

  在引进国际经典的同时,1862时尚艺术中心还致力于打造华语地区青年创作者的开放式展演平台,力推原创作品。今年与香港艺术发展局合作推出“香港戏剧月”,在全港公开甄选3台代表当代香港戏剧发展水准的优质剧目来沪展演,包括7A班戏剧组的《大笑丧·丧笑大晒》、绿叶剧团的《孤儿2.0》和一条裤制作的《流徙之女》。1862时尚艺术中心总经理李艳说:“我们希望籍此打造长期、良性的文化交流机制,未来在引进的同时,也让更多本土优秀的青年原创作品走出去,将1862的影响力与辐射面扩展至全华语地区”。此外,香港音乐人梁基爵与中国台湾电影导演蔡明亮合作的媒体装置剧场《壹零(三)》也将于8月登上1862的舞台。

  14个本土新作将接力上演

  从5月20日开始,整整两周时间,1862时尚艺术中心将推出一场不间断的开幕艺术盛宴。演出、活动、讲座……从剧场舞台到户外公共空间,从线下到线上,精彩不断。5月20日的开幕演出,是知名舞者赵梁为1862度身定制的纪念版,独一无二。紧随其后,荷兰雅各布·阿尔布姆剧团将携近年来横扫全欧各大艺术节的口碑之作《一主二仆》直飞上海,在1862的舞台上开启本年度亚洲唯一一站的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中国现代舞坛的中坚力量赵梁为1862度身定制的纪念版《幻茶谜经》作为开幕演出。

  2018年6月2日将是演出季开幕活动的最后一天。在这个与剧院同名的特殊日子里,1862时尚艺术中心将在滨江大道呈现一场特殊的户外演出。剧场委约上海本土艺术家创作了14个形式各异的小作品,将在150分钟的时间里循环接力演出。来自上海戏剧学院、大不同舞团、大路剧社、同济大学红樱剧社、上海政法大学鸿鹄剧社等艺术团体的职业及非职业演员们,以及英国默剧演员Alex Gomar、音乐人KK Zhang等国内外独立艺术家,将在滨江大道户外广场,用精彩的表演与城市、与来往的人群互动。

  配合演出季,1862时尚艺术中心还将呈现30场“1862plus”公益艺术加料节目,包括讲座、剧本朗读会、戏剧工作坊、演前谈、都市快闪等多种形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