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电影普通观众和专业观众分化日趋明显

2018-05-21 09:26:04|来源:新华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白瀛)中国电影资料馆18日发布的2018年春季档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我国电影观众分化趋势日益明显,普通观众和专业观众对档期内不同类型影片的偏好存在明显差异。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始于2015年春节档。本次春季档调查对象为3月底至劳动节假期上映的10部国产片和一部进口片《起跑线》,覆盖全国一二三四线城市,样本分为普通观众、专业观众两个群体,采用影院现场抽样调查、一线从业者和专家在线调查、大数据抓取分析等方法。

  调查显示,普通观众评价相对较高的《后来的我们》《幕后玩家》《脱单告急》《21克拉》《战神纪》等均为商业元素较为丰富的爱情、奇幻类影片,而专业观众评价相对较高的《暴裂无声》《猫与桃花源》《遇见你真好》等影片,或带有一定的文艺色彩,或在类型片探索上有可圈可点之处。

  “普通观众更关注影片的视觉、听觉效果以及影片故事的精彩性等,专业观众则更多从影片的类型创作、表现手法、艺术性、思想深度等角度进行较为全面的综合考察。”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左衡说。

  调查显示,2018年春季档中,印度影片《起跑线》满意度超过了档期内调查的所有国产片,延续了印度影片近年来在中国的良好态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