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清凉 申城今年将创建20条林荫道

2018-05-18 08:54:17|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申城今年将创建20条林荫道 全市林荫道总数将超过200条,林荫片区建设也将进行公园防暑用品提前“上岗”

  申城突然进入高温模式,各公园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提前上岗,并增加遮阴伞、开辟游客休息室等。绿化部门还介绍,今年将创建20条林荫道,推进林荫片区建设,让市民夏日出行感受更多阴凉。

  这几天,共青森林公园和古猗园的防暑用品紧急上岗,包括清凉油,人丹等,并配备了应急救护人员,一旦有游客中暑,可以提供简单的紧急救护。同时针对夏季游客用水高峰,古猗园增设了直饮水,共青森林公园则对园内免费饮水机进行了全面维护,确保游客用水安全。

  夏季,诸如思南路、衡山路等林荫道为市民遮挡了骄阳,市绿化市容局介绍,今年将再创建20条林荫道,使得全市林荫道总数超过200条。同时,将推进林荫片区建设,将一条条林荫道连片成区,为市民提供更大面积的遮阴。

  另悉,进入夏季,树木开始进入生长旺期,本市已启动行道树的剥芽工作,预计将在8月前完成。夏季剥芽是行道树养护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冬季修剪的重要补充,对调整树木长势、培养树木骨架、减少病虫危害、提升整条道路的绿化景观面貌具有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