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八仙花五月底进入盛花期

2018-05-18 09:16:5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共青森林公园八仙花开始绽放 五月底进入盛花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说:共青森林公园的八仙花园占地5000余平方 共青森林公园供图

  近日上海气温持续走高,“催醒”了共青森林公园的八仙花。记者今天从园方获悉,去年公园新建的八仙花园内,已开始散发出夏天独有的魅力。园内的八仙花开始陆续进入花期,绽放出美丽的花球,有的鲜红如火,绚丽多彩;有的蔚蓝如宝石,浪漫迷人;有的蓝绿相间,清新梦幻。一丛丛的八仙花,花影婆娑,楚楚动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说:八仙花开始绽放 共青森林公园供图

  作为上海首个八仙花专类主题花园,共青森林公园的八仙花园占地5000余平方,集观花、休闲、科普于一身,设有品种展示区、观景区、休闲区等。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景观效果,园方在保留去年大部分长势较好、适应性强、观赏良好的品种外,新引进了20余种观赏性较强的八仙花品种,如“活力青柠”、“蓝色妈妈”、“无敌贝拉安娜”、“魔法公主”等。同时,还增加了新的景观小品,如花艺大提琴、铁艺长椅,使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能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

  今年,园方还扩大了八仙花的种植范围,在园内凤凰林、西门主干道旁和东门等林下空间处,结合自然地形和景观特点,有针对性地种植了近十个品种、千余株八仙花,提高了八仙花在共青森林公园的配比。

  预计五月底,共青森公园的大部分八仙花将绚丽绽放,呈现一派五彩花球竟相斗艳的景象。届时,园方还将结合花期推出一系列公益主题活动,丰富市民的游园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