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北汽否认收购传闻

2018-05-17 08:48:2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昨日,有媒体曝出“吉利与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对此,北汽集团和吉利集团昨日联合发布声明表示,“该报道毫无依据,属不实信息”。双方还在声明中表示,将持续强化自主创新,深化开放合作,坚持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吉利各种收购动作频繁。继去年年底收购了沃尔沃集团后,今年2月,吉利集团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在此次收购中吉利集团花费了约90亿美元。

  一直以来,戴姆勒在中国最大的合作伙伴正是北汽集团。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已经战略合作了十余年。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戴姆勒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成立于2005年。双方还引进戴姆勒新能源汽车产品至北京奔驰,戴姆勒也战略投资了北汽新能源。

  此前,针对吉利入股戴姆勒一事,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与吉利的合作持开放态度,但戴姆勒在中国市场任何涉及销售或者研发等领域的新合作,都将首先和北汽通气并得到北汽的认可。(记者 董禹含)

分享到: